©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第八章

除非托尼不小心道出自己的秘密,佩珀决定不会让更多人知道,托尼史塔克失忆了。检查期间托尼一直保持沉默,他感到迷茫的原因并不是头部受创而是失忆,所以她在24个小时之后就把托尼带回家了。

要跟一个陌生的Omega回家,托尼看起来很不安,但是史蒂夫向托尼保证,佩珀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她只会把托尼带到他的家。他还承诺向库尔森特工汇报之后,立马来找他们。

即使托尼知道史蒂夫不是他的Alpha,但史蒂夫是他唯一记得的人,也是托尼唯一信任的人,这个事实并没有改变。

在内心深处,史蒂夫觉得这讽刺得可笑。


会议上库尔森一如既往的高效,但当他问史蒂夫在边境上发生了什么事时,史蒂夫闪烁其词。震惊,史蒂夫说,脑袋受伤所以感到很迷失,这在前线士兵中并不少见。然后作为队长,他建议库尔森给托尼一些时间。库尔森同意了。

开车到斯塔克大厦,史蒂夫一路上都在担心留托尼一人和佩珀相处会不会有问题。他倒不担心佩珀会做出任何伤害托尼的事,他担心托尼可能会疏远她。他在途中停车买了一个比萨。托尼总是喜欢比萨饼。他们会一边吃披萨一边聊天,他要告诉托尼所有情况:他需要隐藏Omega身份的原因,他在复仇者的角色和他胸前的反应堆。但最主要的还是为什么他需要像Alpha一样行事。然后史蒂夫将私下带托尼去看医生,让他们治疗失忆,只要托尼需要,就一直陪在他身边。

贾维斯打开门,史蒂夫带着披萨走进去,在楼梯上遇到笨笨并打了个招呼,小家伙正在努力破客厅。他听到托尼咯咯的笑,这是只有在他喝醉后才会听到的声音。

“怎么了,托尼?“

一个深棕色的脑袋立刻从皮沙发后面冒出来,托尼的脸上露出了巨大的笑容,他看上去无忧无虑,像是非常高兴见到史蒂夫(或者比萨)。

“史蒂夫!”托尼欢快地回应,史蒂夫无法不注意到眼前这个男人是多么英俊。当他不假装成一个混蛋,不讽刺、用语言攻击人,不过度工作时…

“嘿。你在做什么?“史蒂夫笑着躲开了挥着金属臂冲向他的笨笨,似乎把比萨弄到地板上是它唯一目的。

“呃,对不起,笨笨,不!”托尼严厉地批评笨笨。“这些东西很酷对吗?显然我是个很酷的人。”

“你当然是最酷的。”史蒂夫回答,然后把比萨放在桌子上。“他们为什么在客厅?我以为你把它们放在车间里。”

在托尼的微笑隐去了。“真的吗?把他们关起来似乎很残忍。”

“它们是机器,Sir。他们的程序不会让他们感到厌倦或沮丧。不像你的一些更先进的技术。”贾维斯响起,语气干巴巴的。

“哦,还有这个家伙。我觉得自己不喜欢他。真的是我创造了他?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一个罗里吧嗦的混蛋。”托尼听起来没有完全在开玩笑。

“你喜欢他,托尼,”史蒂夫告诉他,尽量忍住不笑。“他也喜欢你,让他休息一下,好吗?”

“谢谢你,队长。”贾维斯回答道,尽管听起来和他表达的意思完全相反。托尼的创造真是奇迹。

“我的荣幸。”史蒂夫说,同时有些不安地环顾四周。“给你披萨。佩珀在哪里?”

托尼打开盖子,意大利辣味香肠和奶酪的气味窜出来,“在这栋大厦的某个角落,给一个叫做罗德的人打电话,她似乎认为那人需要知道我的失忆。谁会管自己的孩子叫罗德?”

史蒂夫愣了一会儿才回答,“他的名字叫詹姆斯罗德,是一位上校,”但他的声音紧绷,托尼立马察觉不对劲,突然严肃起来,把他脑袋从比萨饼盒里抬起来。

“这...很糟糕吗?”

史蒂夫没有错过托尼向靠近过来,然后盯着他问。

“不不,他是你的朋友,”然后出于某种原因,他接着说“他是Alpha。”

“噢,”托尼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然后说:“他是我的--”

“不,他不是。”史蒂夫回答说,他的声音比平时要尖锐。因为他知道上校不是托尼的Alpha,托尼没有Alpha。不管他们以前有过怎样的关系,托尼都不记得他了。而托尼记得史蒂夫。这的确意味着点什么,即使史蒂夫现在并不知道。

托尼有些不自在地左右摇摆身体,看上去好像在等带着什么。史蒂夫意识到,托尼的行为就像是在Alpha身边乖乖等待指令的Omega。这令人不安,但真正让史蒂夫感到羞愧的,是由这个念头引起的止不住上涌的快感。这简直大错特错!

“没关系的,托尼。你信任罗德上校。没什么需要担心。”托尼似乎松了口气,史蒂夫有点尴尬,因为托尼是因他的语气感到不适。托尼现在不需要感受到他的任何愤怒或不满。史蒂夫不知道这个天才的头脑在想什么,这是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托尼史塔克,他应该更小心谨慎。

“你看起来很饿。”他用最轻松的语气说,抓起一片披萨,坐在沙发上。

“饿死了。”托尼说,看着史蒂夫坐在沙发上,只把整个披萨盒放在膝盖上。

“你今天好像心情很好。”史蒂夫咽下最后一口,然后从托尼的大腿上再拿了一片。

“嗯,”托尼嘴里塞满了披萨,“佩珀很酷,你知道的,而且这里的机器人太棒了!”他安静地吞下了披萨,又说,“这太让我分心了,使我不能思考问题。”

“你在想什么问题?”史蒂夫问,尽管他知道不记得任何事情一定很可怕。

“我...”托尼在回答前想了一会儿。“我什么都不记得了。麻省理工学院之后的发生的所有事,之前的记忆甚至是朦胧的。但我可以说,我在这里很安全。你不会让我发生任何事的。”

托尼最后一句话的语气如此随意,就像在评论天气一样。但是史蒂夫却花了好一会来,让自己的大脑处理这句话。他一定看起来很惊讶,因为托尼停了下来。

“怎么了?”

“没什么托尼。我很高兴你知道,我不会让任何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托尼朝他微笑,不停地吃着披萨。史蒂夫想,就是这种感觉。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感觉。

——

半个小时后,他们坐在咖啡桌前,托尼躺在史蒂夫旁边,几乎靠着他但没有实在的触碰,佩珀在啃最后一片披萨。笨笨被安全地锁回车间里,电视放着新闻。

佩珀在餐巾上擦了擦手,把电视调到静音状态,转向托尼。

“我们得谈谈,”她温柔地说,但仍然非常果断。

“哦哦,我虽然失去了记忆,但还是知道这不会是一个好兆头。”托尼打趣说,他努力半坐起来,至少看上去很感兴趣。

“托尼..这个事情很复杂..有些事情需要注意。”史蒂夫开始了,托尼确实给了他充分的关注。

“我能想象,这让我失业了--”

“不是工作相关的事情,是私人事件。”佩珀补充。

“哦。”托尼听起来很困惑,史蒂夫赶紧向他保证。

“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补救的。只是,你忘记了你曾经做出的一些决定,我不想逼迫你,但你需要尽快知道。”

“好吧,”现在他听起来很谨慎,佩珀给史蒂夫一个'让我说'的表情。史蒂夫叹了口气,闭上嘴,毕竟,佩珀在托尼身边的时间远比史蒂夫长得多。如果不是托尼这么诡异地依赖他的话,他甚至没有理由待在房间里。

“你能告诉我们你记得什么吗?”佩珀问。

托尼点头,然后歪着头,努力思考。

“我记得去麻省理工学院,我父亲很生气,但这不是什么新鲜事。我知道他已经去世了,但具体不记得是具体怎么发生的。”然后托尼皱起眉头..。

“我记不起什么时候遇见你的了。”他转向史蒂夫,但史蒂夫保持沉默,让他继续。

“见到美国队长,我一定很兴奋,你是我童年的英雄,你知道的。”他突然微笑起来,透露出孩童的天真。怎么可能不这样呢?他忘记了他们那不算愉快的见面。他吧一生大部分时光都给忘记了。


“你还记得其他人吗?”佩珀问,在暗示下贾维斯开始在咖啡桌上放映各种人的照片。第一个是罗德上校。托尼摇摇头。

“那是上校。”史蒂夫说,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佩珀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史蒂夫不恨上校,只是有一些东西让他心里不舒服。

托尼哼哼两声,表示不是很感兴趣。

然后奥比出现了,史蒂夫咬了嘴里的软肉。

托尼的眉毛向上挑了挑,思考了一会,然后说,“对不起,我觉得这是一个重要的家伙,但...”

佩珀只是点点头,又换了一张图片,是哈皮的照片。托尼摇摇头,图片再次改变,布鲁斯,然后是克林特,娜塔莎,库尔森。

在库尔森的照片出现时,托尼骄傲地告诉他们,他记得这个家伙,在边境时候见过。然后史蒂夫指出,这个不能算时,他又变得垂头丧气。托尼看到雷神的照片时,忍不住讲了一个笑话,另一个更邪恶的玩笑是关于弗瑞。

史蒂夫忍不住笑出了声,佩珀摇摇头。“别让他听到了,不要鼓励他这样。”

但很明显,她的眼位也皱了起来,她想念她的托尼,想念那人智慧的头脑和锋利的舌头。

现在,托尼身上根本看不到那个在土耳其边境和医院战战兢兢的Omega。他开始表现得像他自己,也许他的回忆也会逐渐回来。

之后就是一些不太重要的人像,像希尔,托尼最喜欢咖啡店的老板,许多美丽的女孩。贾维斯关闭了投影,托尼记不起他们中的任何。

“你还记得史蒂夫,真有趣,”佩珀评论道,像是在自言自语。

托尼耸了耸肩。“这家伙让人印象深刻。”他说,并给史蒂夫一个坏笑。史蒂夫觉得自己脸红了。佩珀翻了个大白眼。

“很好,你倒是记得怎么调情。”她接着说,“但是,托尼,史蒂夫是对的,我必须告诉你一些事情。”

托尼严肃起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你还记得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是一个Omega吗?”

TBC

蠢蠢的日常
失忆的史总真的很软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