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虽然剧情发展很慢,但是选择这一篇文章的原因,就是觉得作者笔下的托尼和史蒂夫,真的就是我心中的那个英雄。很多句子和细节都挺戳的,希望能耐心看完~
谢谢支持!

对了 因为他们之间的拼写都是用英文 其实没有中文写起来那么难的(有小天使问我为什么不用摩尔斯电码交流)

第四章


史蒂夫猜测现在临近中午,他们终于停下来休息了。在最后一个小时里,他们其实只是在走路而并没有跑步,但是那也已经很勉强。即使他可以走一整天,托尼显然也需要休息。

完全靠运气,他们不知怎么又碰到昨天同一条小溪。不过在这里,它又宽又深,足以被称为一条小河。他带着托尼到水边,然后停下来,在托尼的手掌上写下单词。史蒂夫写完之后,托尼只是轻轻点了点头,在他的耳朵旁边做了一个简短的手势。他想说他能听到流水的声音,但这使史蒂夫因为沮丧和愤怒绷紧下巴。

双眼无神地盯着前方,托尼把护手从反应堆上取下来,递给史蒂夫。史蒂夫看着托尼慢慢跪在水边,身子向前倾,用右手舀一勺水开始喝。

天气多云凉爽,风大得足以让史蒂夫怀疑马上就会再下雨。他站在水边,像一个沉默的哨兵,不停环视周围,排除危险。刚刚日出时,他看到托尼眼里的恐惧,这让他完全僵住了。当时他对托尼的行为感到莫名其妙,但现在他确定托尼挽救了他们的生命。森林的确存在一些生物——而这些东西对他们并不友好。

他回头看了托尼一眼,皱起了眉头。有点不对劲。托尼还跪在地上,右手捧在嘴边,水从手指间流出来。他的左手放在腿上,手指松松地向上卷曲;他的手臂紧紧地贴在身边。这根本不是一个舒适的姿势,看到这个史蒂夫感觉全身发冷。

森林中疯狂逃命时,他们绊倒了很多次,但史蒂夫记得清的只有一次——托尼跌倒的那一次。当托尼扑到地上时,史蒂夫确实担心他是否受伤了,但逃命的恐慌迫使他没时间细想。现在很明显,托尼在那次摔倒时的确已经受伤。

或者说,是我伤害了他,他想。史蒂夫记得托尼跌倒之后他还继续往前跑了一段。他不是故意的,只是前进的惯性和逃跑的急切心情。但这肯定是他的错。只需要再往前一步,他真的就是拖着托尼穿过灌木丛。

他拖着脚,尽可能多的发出噪音,走近小溪。托尼一动不动,他的右手叠在左手上,双手放在大腿上。

他跪在托尼的左边,伸出手来。 托尼僵住了,起初很抗拒,但最后他着皱眉,让史蒂夫把他的手从腿上拉起来。他把他的上臂紧紧夹在身边,这告诉了史蒂夫他需要知道的一切。

史蒂夫用指尖写道,‘你受伤了。’

托尼做了个鬼脸,摆摆另一只手,嘴上说着史蒂夫听不到的话。然后他拉起史蒂夫的手,手指带着凉凉的水珠,他写道,‘不是太严重,会没事的。’他暂停了一会,继续写道,这次让史蒂夫完全震惊了:‘不是你的错。’

由于史蒂夫所想的结果与此完全相反,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很确定托尼确实责怪他,但是却更愿意通过假装毫无怨言来转移史蒂夫对他伤口的注意力。

更糟糕的是,史蒂夫知道这是谎言。他明白这是他的错,托尼完全依赖他,相信自己不会受伤。他在感受到托尼摔倒的那一刻就应该马上放开手,他应该更好地清除路上的树枝——他不得不抑制住触摸托尼脸上那个伤口的冲动,就好像他用手指摸摸那个切口,伤口就能被治愈。

昨晚,他为目前的情况道歉,但他并不是心甘情愿。托尼当然也有错,他们公开在外星面前吵架,给任何看到他们之间紧张气氛和浓浓敌意的人留下了糟糕的印象。他怀疑女祭司向她的圣人们询问他和托尼之间的预言,是因为太明显了,他们完全没法在一起工作,甚至没法待在同一个队伍里。

不过,他没法对托尼说这些,不是现在。不是现在这种连最简单的句子,也要花长时间去“说”的时候。他还可以看见托尼——但这对托尼来说已经成为不可能。直到他们可以平等地讨论这个问题之前,他不再想这事谁对谁错。

但是,托尼受伤显然是他的错。他必须做点什么。

‘对不起。’他在托尼的掌心写道。

随着不耐烦的皱眉,托尼甩了一下手。他说得很慢,有些过分夸张,所以史蒂夫看懂了他在说什么,他说:“不是,你的错。”即使史蒂夫不相信这个。

树林里没有任何物资,史蒂夫也没有多少医学知识。一般情况下,他应该做一个板子固定住托尼受伤的肩膀,但现在这并不可行——托尼需要双手自由,他也很肯定,这样的提议无论如何都会被拒绝。

还有那根树枝,在托尼眼睛下方留下了一条红肿的伤痕,看起来很痛——史蒂夫的胸膛再一次燃起内疚。

他再次握住托尼的手,托尼又一次想要挣脱。但是伤口需要清洁。

托尼皱着眉头。

史蒂夫写下,‘不能在这里感染。’

托尼立马翻过手掌来写道:‘没事,让我一个人待着。’

他也想不管,他也知道继续坚持这件事只会让托尼更生气。但他不能就这样放任伤口不管,他曾待在战壕里待过,知道甚至最轻微的伤口被感染之后,会发生些什么事。而在这个异星的森林里,他完全不知道潜伏着哪些细菌。

‘拜托了,清理伤口。’他不放开托尼。

‘滚开。’托尼立即回复,伴随着史蒂夫听不到的口头警告。其实他不需要听明白。托尼脸上的表情能说明一切。

‘你为什么这么顽固?’他写道。‘这不是——’

托尼没有让他完成,把手拉开了,然后使劲推了史蒂夫一把。这样一个孩子气的举动让史蒂夫措不及防,往后踉跄了几步。

通常他会站起来走开,这样他们都可以冷静下来。但他现在不能走开。他们只有一种交流的方式。他固执地伸手抓住托尼的手。

在沉默中愤怒地喊着,托尼朝他挥了一拳。

史蒂夫躲开了,托尼再次向他冲了扑来。这次他使用了受伤的左臂,虽然这个举动显然让他感到痛苦,但他没有停止。

史蒂夫迅速做出决定。他知道,托尼的愤怒不仅仅是针对他,也是对目前这无法忍受的情况。以及那些施法的人。碰巧史蒂夫是他身边唯一的人,也就成了唯一泄愤的目标。史蒂夫能理解。但现在托尼已经失控了,他必须在托尼进一步伤害自己之前阻止他,必须在他俩之间的隔阂变得无法弥补之前停下来。

史蒂夫躲开另一只挥动的拳头,低下身子,用双臂抱住托尼,把他推到地上。他以为他可以把托尼稳定在那里,直到托尼恢复理智,可以和他好好“谈谈”。

相反,托尼用膝盖一脚揣上史蒂夫的大腿,滚到一边,差一点就把他甩开了。

再次感到惊讶——并准备承认,是时候停止低估托尼的战斗能力了——史蒂夫紧紧抓住他并与他一起滚起来。

拳打脚踢,俩人正好滚进了河里。

当他们碰到水时,史蒂夫在底部。河水不是很深,但是足够浸过两人。没有任何声音,水没过史蒂夫的头顶,寒冷而清澈。他的眼睛睁开了,那一瞬间从水下可以看到托尼朝着他大叫。之后他立马从水下站起来,大口喘气。

现在,托尼仍然挂在他身上,脸上的表情被愤怒扭曲,大叫着史蒂夫听不到的话语。史蒂夫内心燃起一股冲动:他一个转身,把托尼脸朝下按进河水里。

看吧,史蒂夫满意地想,这既能抑制托尼的脾气,又能清洗他眼睛下的伤口。

这的确发挥了作用,托尼立马缩成一团,不管从头发和脸上流下来的水。他也没有再攻击史蒂夫。

史蒂夫胜利的喜悦立马消失无影。托尼的确并没有再和他打架,但那只是因为他不再有任何反应,只是跪在水里,瞪大了眼睛。他的脸色灰白,双手在电应堆上紧紧护着。即使在绝对的沉默中,史蒂夫似乎也可以听到他为能正常呼吸而拼命喘气。

史蒂夫发现自己哑了之后才过了两天一夜,但他从一开始就不再试图说话。现在他太过担心,甚至没有经过大脑,这个名字就脱口而出——“托尼?”

当然,这没用。他还是无法说话,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向前倾斜,把手放在托尼的肩上。

而托尼...在发抖,没有别的词语来形容这个了。史蒂夫抚摸着他,托尼抖得更厉害了,他闭上眼睛,抬起双手拼命把自己藏起来。

恐慌。史蒂夫猛然的回过神来,呆呆地看着这一切。

沉默压在他身上。他等待某些事情的发生,他等着托尼抬起头,露出那闪闪发光的微笑,说他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对的,史蒂夫无法听到这些话,但没关系,他只需要看到托尼说话就够了。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史蒂夫还在等待。他在战争期间曾经从战俘那里看到过这种状况,还有一次是从巴基身上(糟透了)。他知道使得这个强大的男人做出这种反应的症状叫什么,但他不知道究竟为何原因。当然,他有一个猜测,鉴于托尼在落水之前,一直很正常。但他之前对此一无所知。

突然间,他感到非常痛苦,甚至在跟托尼·史塔克——钢铁侠及他本尊住在一起两个月之后,他仍然对他一无所知。

最后,托尼颤抖起来,睁开眼睛慢慢地放下双手。他的目光四处游荡,什么也看不见,但仍在努力。他用力吞咽,说了一个字。虽然史蒂夫的唇读的能力没有提高,但他还是能认出自己的名字。

没有办法发出让托尼安心的声音,而泼水也不是一个好选择。史蒂夫拍了拍手,就一次。

托尼僵住了,然后放松下来。他转身面对史蒂夫,不再因为迷失在痛苦的记忆中把自己蜷起来。他放下双手,但当手触摸到水面时,他又吓了一跳,把手立刻缩回去。托尼面色惨白,依然住不住地颤抖。

这绝对和水有关。在他们回到坚实的地面之前,情况不会变好。不幸的是,史蒂夫没有办法不依靠触碰来和托尼沟通——他很确定,如果他现在试着碰上托尼,一定会给他带来更多的创伤。

但是托尼似乎意识到他有多近。“史蒂夫?”这个词史蒂夫的耳朵根本听不到,但却可以在脑海中听到。更糟糕的是,他可以想像托尼声音中的那细微的颤动。

托尼接着说话,是一个更长的句子,史蒂夫无法理解。他一只手紧紧贴在胸前,却试探性地伸出另一只手。他的手颤抖着,史蒂夫毫不惊讶。

同情——是的,还有掺杂着一丝遗憾——完全融化了史蒂夫一直以来对托尼的所有不满和怨念。也许托尼确实应该对目前的情况负一半的责任,但是这并不会让他们恢复正常。托尼从来不会希望这种事情落在任何人头上,即使是他最大的敌人。史蒂夫再次拍手,只是一次,记得他们的简单的约定:一次表示是的,两次则为否定。然后,他小心地举起手,放在托尼手的上方,让托尼成为那个主动接触的人。

当他们的手指碰到时,托尼像是被烫到一样立马缩回手。但是马上,他再次伸出手,克服了最初逃走的冲动。看着托尼颤抖着征服自己的恐惧,再次提醒史蒂夫托尼·史塔克给团队提供的所有东西——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以及永远,都是一个英雄。

托尼再次找到他的手,这一次抓住了它,紧紧地。托尼闭上眼睛,微微低下头。他说了一些话,或者只是在大口呼吸——史蒂夫说不准。

很长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只是这样呆着,手握在一起。之后,一阵大风搅乱了史蒂夫的头发,在水面上激起涟漪。他打了个寒颤,突然意识到他们仍然跪在河水里。此外,他很冷,从头到脚都湿透了,水从头发沿着脖子后头滴下。寒冷和不自然的沉默结合在一起,使他再次颤抖,他知道他们得动起来,否则他又会感到冰川把他包围。

尽力不松开他们的手,他慢慢地站起来。托尼向后缩了缩,然后似乎明白了。他也站起来了,和史蒂夫一样,他也没分开他们紧握的手。

他们一起走向河边,史蒂夫瞥了一眼,看到托尼正在说话,他无法听到但是猜测托尼正在试图冷静自己,或者说在解释刚刚他为什么会失态。

当他们再次回到坚实的地面,他就转过托尼的手掌,写道:‘你还好吗?’

托尼点了点头,但是乖戾的愤怒又回到他的眼里,史蒂夫怀疑这次的情绪是向内的,他因刚刚的失态谴责自己,并为此感到羞耻。

‘我很抱歉你不得不看到这个。’托尼写道。‘这不会再发生。’

史蒂夫犹豫了一下,然后写着,‘别变成个混蛋。’

托尼抬起头,吓了一跳的样子。然后他突然笑起来点点头。

又起风了,史蒂夫的潮湿衣服贴在背上,使他直打寒颤。他不是唯一觉得寒冷的人。在寒风中,托尼瑟瑟发抖,提醒史蒂夫他们需要快速摆脱寒冷。之前,低温只是不太舒服,现在变得彻头彻尾的危险了。

他们可以用托尼的护手生火,但史蒂夫质疑这个方法。如果住在森林里的野兽被火吸引,他们立马就会成为目标。但另一方面,他们确实需要温暖...

史蒂夫写道:‘我们需要脱掉这些潮湿的衣服。’

托尼的眉毛在一起。‘你的意思是赤身裸体?’

史蒂夫抓住他的手,轻敲了一次——是。

托尼笑了起来,一个完全不带幽默感的笑容。‘罗杰斯,我以为你永远不会有这种需求。’

史蒂夫没有被愚弄。他知道托尼只想让他觉得没有任何问题,但这只不过是一个谎言,只想让他忘记刚刚发生的事情。

没关系,史蒂夫现在选择相信这个谎言。当前他们所有信息都只能通过彼此的皮肤传递,很难讨论这么严肃的事情。这件事可以等待,直到他们回到城堡恢复感官之后再解决。

他继续写道:‘脱下那些衣服。我们最好尽快恢复体温。’

现在是托尼犹豫了,他似乎很惊讶史蒂夫是认真的。

史蒂夫走到他的盾牌前。他不想把它当坐垫,但更不愿意赤裸地坐在肮脏的地面上。他在一棵大树下放下盾牌,星旗那面朝上,希望树枝能在下雨时提供一些庇护。然后他开始脱下湿衣服。

不过托尼并没有加入他。他只是站在那里,双手搭在胸前,脸上的表情很不愉快。他抱着手的样子,让史蒂夫突然意识到在故去的两个月里,他住在复仇者大厦,看到过克林特和布鲁斯,甚至是娜塔莎只穿着内衣随意走动,但从来没有见过托尼。

他心中又涌起一股怜悯。在放荡、傲慢的外观背后,托尼·史塔克实际上很脆弱。也许这就是他一直表现得像个混蛋的原因,史蒂夫想到。这样他就可以把自己从这个世界上藏起来,保护自己。

史蒂夫走过去,赤脚踩在森林落慢树叶的地面上。他伸手抓住托尼的手,这次他遇到了短暂的反抗。托尼的手指很冷,双手颤抖,但史蒂夫不知道那颤动是因为寒冷还是惊吓。

他写道:‘我们可以坐在我的盾上。背靠背发热。’

之后史蒂夫立刻看到托尼眼中的解脱,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会把身上的所有伤疤赤裸地暴露在史蒂夫前面。‘我希望你不会认为我总是在第一次约会就赤身裸体。’托尼写道。他笑了起来,但笑容依旧不达眼底;史蒂夫可以看到的耻辱和不情愿萦绕在他的眼中。

如果他能说话,他会开个玩笑,尽最大努力减轻托尼的困扰。相反,他只能抓住托尼冰冷的手指,轻轻捏了捏,然后写道,‘快点,我快冻僵了。’

‘知道了,老冰棍。’托尼回答。他握住浸湿的长袍下摆,犹豫了一下,然后迅速把它从头顶脱掉,扔到地上。

史蒂夫的确有明显的优势,尽管周围沉默,但他仍然能看到托尼。他告诫自己不要盯着看,但他实在无法控制。他从来没有这么仔细看过托尼的反应堆,或是胸前那可怕的伤痕。他从来没有意识到原来它是如此巨大——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想知道这是否还会疼痛,而托尼是不是每天只能忍受着痛苦,却根本一句话都不说。

他的沉思被托尼俯下身脱掉鞋子的动作打断。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他把拇指钩在外星人给他穿上的灰色裤子的腰带下面,一把把裤子和内裤推到脚踝上。他把湿衣服踢出去,然后他就站在那里,高傲地抬起下巴,浑身赤裸,孤独地站在黑暗中。

这一次,再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史蒂夫的目光。因为他从不知道,从来没有想过,也从来猜不到,藏在华丽外套(suits——盔甲和西装)之下的托尼。

“我的上帝,托尼,你真的好美。”他不自觉地脱口而出,相信沉默会帮他保密。

又起风了,把史蒂夫的头发吹得立起,两人都止不住颤抖。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觉得自己几乎可以听到风声。然后它就消失了,只留沉默压在他头顶。

突然意识到托尼可能会感受到他目光的重量,史蒂夫穿过他们之间的空间。他刚走到面前,托尼就伸出手,意味着他有要说。

史蒂夫握住他的手。他看着托尼在他的手掌上写下字母,‘总有一天你会知道完整的故事,现在,停止盯着我看。你知道我也快冻死了。’

史蒂夫仔细地考虑了他的回答。‘我带你过去。’他把托尼带到了盾牌旁边。

他们按计划背靠背坐下来,史蒂夫蜷起腿,把手臂放上面。风吹过他的头发,他周围的世界如同死一般的寂静,他在想自己什么时候会被这沉默逼疯。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他会想象自己又能够听到声音了,直到这沉默彻底将他杀死。

在他身后,托尼转过身来。‘OK?’这个词写得很高,在他的肩胛骨上。

糟糕。他没有意识到托尼能感觉得到他的颤抖,他强迫自己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他必须做得更好。他必须记住这个。

十分坚决,他拍了拍手,一次——是的。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就这样坐在那里,凉风带着皮肤上的水份。他还是不舒服,前胸依然很冷,但托尼背部的温度感觉很好。他闭上眼睛,专注于这种感觉,并试着不去想托尼赤裸的样子,或者是没有任何衣服的遮盖,反应堆的光线是多么的明亮。

大风不断,在他的背后,托尼颤抖起来。仿佛是世界上最正常的事情,史蒂夫转过身,展开双臂,用胸膛贴着托尼的后背,圈住托尼。

托尼全身僵硬起来,双手立马抓住史蒂夫的手腕上,尝试把史蒂夫的手臂撬开。但是慢慢地,他放松下来,甚至主动靠向史蒂夫。他没有放开史蒂夫的手臂,但现在更多的是为了相互的取暖,而不是拒绝。

史蒂夫低下头,把下巴放在托尼的肩上。片刻之后,托尼略微偏了偏头,轻轻靠着史蒂夫。

沉默之中,雨从天空滴下。

托尼叹了口气。史蒂夫紧了紧手臂,任雨淋在他们身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