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内战讨论,介意慎入!

8

托尼听到水流的声音,一定是星期五打开了咖啡机。他想睁开眼睛看看现在几点了,但感觉四周还是一片漆黑。枕头太柔软了,他决定翻个身埋进被窝里。当他微微移动时,瞬间觉得五脏六腑被绞在一起,他忍不住哼出声来。

门突然间打开了,光线洒向房间。史蒂夫的出现让托尼吃了一惊,尔后他的大脑才慢慢运行起来。对哦,这不是他的时间线。这不是一个人的大厦,没有星期五,也没有上成千上万人的性命压在心头。

史蒂夫的脸藏在阴影中,但身后的光线勾勒出他的形态,将他略带苍白的皮肤和柔软的头发镀上金色的光环。“托尼?”他问。“你醒了?”

“是啊…”他说,眯着眼看周围的环境。床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盏灯。他伸出手想去开灯,但他的动作只能引起一阵呻吟。

“小心!”史蒂夫赶紧帮他他打开开关。“不要让伤口撕裂再次流血。”史蒂夫拉下他的被子,坐在他旁边检查伤口的绷带。史蒂夫把他带回了房间,但以他身上整齐的绷带来看,他之前肯定去过医院了。

托尼低下头看看自己,惊讶的发现他除了内裤外什么也没穿。史蒂夫手里拿着一块冰凉的毛巾,轻轻地从他的皮肤上擦过,再擦上太阳穴和脖子。

“有些时候,我以为他们没办法把你救回来了。”他低声说。

托尼微笑着。“他们肯定会说,杂草才不会这么容易被消灭呢。”

“你不是杂草。”史蒂夫说,看起来很伤心。

“我比它们帅气。”托尼回答。 “我睡了多久了?”

“三天。”

史蒂夫把托尼垂在额头的头发撩到后面,手指穿过发间,顺着脖颈滑到到他的肩膀上。

噢,这感觉好极了。

“你是不是要对我开始演讲了?”托尼假装淡定,事实上他敢打赌,现在他心脏一分钟能跳英里。

史蒂夫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微笑。“我本来想给你几个小时恢复的,但是......”他叹了口气。“旺达不停告诉其他人你很危险。双胞胎在这里,你是对的,他们看起来很愿意留下来,但在了解完情况之后才会做出决定。旺达,她......她好像怕你。”

托尼叹了口气。“那你怕我吗?

“当然不。但有一点我完全同意,你需要解释这一切。“

“这很复杂。”

“是吗?”史蒂夫问道,坐在床边的椅子上。 “怎么复杂了?”

“你不会相信我的,我到现在都不太确定这一切。“

史蒂夫“嗯”了一声,不停地盯着托尼。大约过了一分钟,托尼才撇开视线,开口继续。他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平静。“你肯定有很多猜想,虽然大多都是狗屎,但是…心灵感应,预测未来,操控幻觉,你觉得哪一个最合理?

托尼咬下他的下唇,然后狠狠的盯着地板。“哪一个?”

史蒂夫的表情很平静。“时间旅行。”

好吧。 托尼保持沉默。现在还有什么好说?

“就是......”史蒂夫垂下脑袋,摇了摇头“在事情发生之前,你就已经了如指掌,你有任务的所有重要信息,你知道克林特的家人,看新闻时你都不感到惊讶;上个月,你给我买了一套铅笔,因为你知道我快用完了。我们之前从来没有谈过画画,而你却给我买了我最喜欢的牌子。所以...我应该更加警惕才多,但是你就只是一直保护我们,帮助我们,所以我不认为你是敌人。”

“我不是,”托尼说。“我发誓。”

“那就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托尼叹了口气。 “好的,我会的。但是,如果因为这个原因,搞砸了所有事,那么你必须承担至少百分之五十的责任。“

史蒂夫皱起眉头。 “好的?”

托尼深吸一口气,决定直接跳到中间。“就是...有一种叫‘无限宝石’的东西,是某种宇宙…嗯…物质。它们一共有六个,力量很强大,分别能控制空间,心灵,现实,权力,灵魂和时间。在大约两年之后,我们会面对来自外太空的一个大麻烦,嗯…顺便一提,他是洛基的好朋友。你也许可以猜到他想要什么。”

“地球?”史蒂夫猜对了。

“是的。”托尼回答。 “他到达的那一天——四月份一个晴朗而灿烂的日子——我们这边的状况并不好,失去了的控制权。我过来的时候,我们还在战斗,但是不需要成为一个未来学家,你都能猜到我们完全没胜算。于是我去到尼泊尔,那里有一个邪恶的法师,对,就是他妈的‘法师’。他们手上有时间宝石,也是对方缺少的最后一颗宝石。至尊法师把我送回这里,认为我需要从这里开始改变。 “

在托尼说话的过程中,史蒂夫慢慢张开嘴巴,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安静了整整一分钟后,聪明的史蒂夫,得出了正确的结论。

“他把你送回来了。”

“是的。”托尼承认。

史蒂夫突然站起来,往后推了几步。用手捂住头转而盯着窗外。然后,他又转过身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是的。”托尼耸耸肩。 “对不起,以前没有告诉你。”

史蒂夫喘了起来,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我…我刚刚其实有点虚张声势,我不相信时间旅行的,我......天哪,我以为你能看到这一切......“

“对不起,”托尼简单地说。

“我明白时代不一样了,但是...”史蒂夫皱起了眉头。“托尼发生了什么?如果你在这里,他——“

“我是你的托尼,”他说。 “只是有更多的回忆。他没有去任何地方,我就是他,一模一样也仅有一个。这是时间旅行不是灵魂交换。我只想回来…解决一些问题。”

“哪里出了问题?什么问题?”

托尼摇摇头。“运气好的话,我已经解决了。“

他可以看到史蒂夫脑袋里的齿轮在转动。“在索科维亚,”过了一会他看着托尼总结道。“你在索科维亚的前一天回来的,是不是?

“是啊,在我时间线上,我用洛基的权杖创造了一些东西...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我太愚了,鲁莽行事,做事情不经过脑子。因为这个,发生了很多其他的事情,而那些事情我无法控制,最终导致我们没办法保卫地球。“

“什么时候…我的意思是…你是从什么时候来的?”

“没太疯狂,就2018年。”

“好吧......”史蒂夫说,又皱起眉头。“托尼,对于来自未来的人来说,你的描述有点太模糊了。”

托尼闭上了眼睛,叹了口气。“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细节的。”

“那就让我们从这个开始,”史蒂夫说。 “在未来,我对你来说是什么?我们是什么关系?”

托尼盯着他,突然有些好奇。 “你以为我们是一对?”

史蒂夫脸上的表情变得僵硬。“每次你看着我,就像看见鬼一样。即使你在笑,也像是你强迫自己记住,记住你对我入骨的恨。”

托尼深深吸了一口气。“我们是......”他的视线从史蒂夫身上离开,寻找合适的话语。“我们是好朋友,对吧?”

“当然。”史蒂夫眨了眨眼睛,托尼可能是错的,但他还是没法忍住失望的表情。 “但这不是全部,是吗?”

“不,”托尼平静地说。“这很复杂。”他摇摇头。“你和我的任何事情都不会简单。”

“是啊,我现在慢慢明白这个了。”

“我们......我们曾经有一段时间,很亲密。然后我用权杖搞砸了一切,队伍…队伍也变得更加复杂了。那段时间我去找过你,但是...发生了其他的事。现在我们甚至都不跟彼此说话了…我是说两年前的‘现在’,也许大概在几个星期后吧。上帝,一切都很糟糕,我们互相伤害“。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向前进了几步。“我们怎么......”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史蒂夫没有一开目光。“我有的是时间。”

托尼抿起嘴唇。“我甚至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就从一开始怎么样?”

托尼不禁笑起来,这的确是史蒂夫的风格。“奥创——我的意思是,在我搞砸了之后,你很想让我对你更坦诚一些,但是......事实证明我们之间有很多没办法告诉对方的东西。”

史蒂夫顿了一下,咬着下嘴唇,什么都没说。

托尼低下头开始玩手指。“那一年挺像地狱的,呃…就是我们...”他抬头看了他一眼。“很糟糕的一年。”

“怎么回事?”

“我们打了一架。我觉得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年了。“

史蒂夫认真地看着他。“对于我来说呢?”

“我不知道。”托尼深吸了一口气。 “我回来是要确保团队仍然在一起,一旦‘末日‘到来,我们还能保持团结。如果我告诉你前因后果,你可能就会开始恨我,而我们又要打起来了,我可不确定这样一来我回来还有什么用。“

“我永远都不会恨你。”

托尼哼了一声。“是啊...我有几根断了的肋骨也是这么说的。

史蒂夫的脸色马上变得惨白。

“那没什么大不了的。”托尼马上说。“好吧......显然还是有点那什么的,但是我自己也做得不对。” 

“但是…为什么? ”

托尼不自在地挪了挪。“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彼此不够诚实。事实证明,隐瞒不是一个好策略。“

“你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史蒂夫皱起了眉头。“或者将会发生…本该发生…该死的,你知道我的意思。“

托尼做了个鬼脸。 “不,你知道吗,我现在真的很累了…”

史蒂夫走上前坐到椅子上,抓住托尼的下巴,强迫他看着他。“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托尼抓住他的手一把拉开。“没有什么好说的!

“你在撒谎。”

“史蒂夫......”

“托尼!”

托尼叹了口气,看着他的手,离史蒂夫很近。最后他说:“你离开了队伍。”

史蒂夫直起身来。 “就这样?”

他双臂交叉抱住自己。“这还不够吗?”

史蒂夫摇摇头。 “我的意思不是这个,但这肯定不是全部事实。你这是在告诉我,我遇到了麻烦然后就转身离开?那不像我。”

“也许你太高估自己了。”

“那就给我解释!”

托尼盯着他,蜜糖色的双眼充满了悲伤。“你没有选择。”

“总会有一个选择的,不论如何。”

“是的,你做出了决定,那意味着你不能再和我…队伍里的其他人在一起了。“他的声音有些破碎。“现在让我一个人待着,史蒂夫。”

“什么样的决定?”

“没有了!这些就是你想知道的。“

“你答应过跟我毫无保留的,”史蒂夫说。“我们说好的,贝壳头。”

“是啊!我们说好了,但是那个破坏者是你!你选择了别人!你留我一个人,明白了吗?“

“别人?”史蒂夫重复道道,他的语气很紧急。“你在说什么?”

“我已经告诉你你应该知道的一切了!你觉得这对我来说很简单吗?在知道你一直在背后恨着我之后,回来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工作?不确定你现在是否还是偷偷厌恶着我。“他摇摇头。“唯一让我忍受这些的原因就——”

“是什么?”

“跟你无关。”

史蒂夫的下巴收紧,挺起肩膀。“托尼......”

他妈的。托尼真的很讨厌史蒂夫以某种方式说出他的名字,这就像他真的很重要,就像他不仅是一个工作伙伴,而且是一个真正的朋友...也许还有更多。

而也许正是这一点,打破了托尼竖起的高墙。

“最后是我,”他平静地说。“因为我队伍才破裂的。”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破碎。 “我想要杀死你的朋友,巴恩斯,差一点就成功了。当时我很生气,不太理智。因为这个,你离开了。“

“巴基?”史蒂夫喘息着,眼睛不可思议地瞪大。“你为什么......”

过了几秒钟,他的表情变得很悲伤,托尼知道他明白了。“你发现了那件事,关于冬兵,关于你父母。“

“是的,”托尼低声说。 “在最糟糕的时刻。”

史蒂夫摇摇头。 “在你的时间,我没有告诉你?”

“没有,”托尼承认,而该死的,史蒂夫眼中泛起了泪光。“真的没关系,我有一整年的时间来克服这个。“

“这很重要,”史蒂夫哽咽道。他俯身向前,将脸埋在手掌中,保持这个姿势待了很久。 “我知道这不够,”他对着他的手掌说“但是......我很多次都想要告诉你。我只是...“他摇了摇头。 “我是个懦夫,我不知道怎么说说出口。“

“'怎么说'其实不重要。”托尼轻声回答。

史蒂夫抬起头,眼眶里还是充满泪水。“我可以......你能让我解释一下吗?

托尼顿了顿。“当然。”

史蒂夫点点头,在椅子上坐直。托尼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严肃。“我......一开始我不知道那两个人其实是一个。”他开始说。 “我的意思是,我知道冬兵杀死了霍华德,还有你妈妈,但是之后我才意识到巴基就是冬日战士......我花了好几天的时间才接受这个事实。”他摇了摇头。“是他杀了他们。但是…那个时候你来医院看我,把我带回了大厦,把盾牌还给我,我们会花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而你…你在我身边从来没有那么放松过.....托尼,我…这绝对不是借口,但我只是...我只是太自私了,不想看到你受伤。我想要你就这样待在我身边,我想等我们的关系不再紧张之后…但是我肯定是错过了我的机会。“他摇了摇头。“对不起。为了所有事,我很抱歉。我想在去拉各斯之前告诉你的,但是......“

托尼悄悄松了一口气。史蒂夫的话,比他预料的要多得多。“我知道,”他低声说。“没关系。我说过,在很久以前我就原谅你了,但是...还是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这一刻,他希望自己曾经也能对他的史蒂夫说这样的话,他俩能像成年人一样讨论问题。

但是他想起这就是他的史蒂夫,也许这是他们俩的第二次机会。

“真的吗?”史蒂夫问,盯着他。“ 你可以吗?”

“我想要原谅。”托尼说,这是事实。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伸手握住托尼的一只手。“这不是你的错,我的意思是,虽然我不在那里,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我了解你,托尼,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你总是这样做,就…停止指责自己。“

托尼用拇指拂过史蒂夫的手,什么都没说。

“而我们......我们只是朋友?”史蒂夫问道,声音很平静。

托尼有点难以置信,看着史蒂夫微笑起来。“我们从来没有...更多。如果那你很想知道的话。”

史蒂夫没有缩回手。“你来到这里之后,”他开始说道,当他谈论这个时,并没有像托尼以为的那样紧张。 “会不会想,如果我们避免了最糟糕的事情,之后会发生什么?”

“一直都会。”托尼低声说,盯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