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4

* **

回到大厦之后,布鲁斯和托尼开始分析权杖,第一次检测就获得所有数据。完成实验,托尼马上乖乖把权杖还给托尔。

 

之后的聚会和之前的大同小异,对了,除了那些疯狂的机器人没有攻击他们。布鲁斯和娜塔莎时不时尴尬对视几眼,山姆、史蒂夫和索尔正在和老兵喝酒,而罗迪又在讲老掉牙的战争机器故事。

 

托尼放任玛丽亚·希尔对他的折磨(问他关于佩珀的情况),而不像上次那样转移话题,他直接告诉他们,他和佩珀几个月前就已经分手了。身边的朋友露出可惜的表情,但总的来说,比他预期的要温和多了。

 

聚会结束之后,队员们围坐在沙发上,争吵着谁能举起妙尔尼尔,托尼放任自己享受这一刻。

 

之后托尼往电梯走去,歪头看着墙上的照片——托尼和团队的合照。他在那里站了一会儿,盯着照片里他们脸上巨大的笑容。

 

他们没有太多休闲时间让彼此成为真正的朋友。托尼想......也许现在有机会了,让他们变成真正的家庭。

 

今天就是第一步。

 

最后,他走进电梯,回到自己的房间。 托尼吸了一口气,这里的味道既陌生又熟悉,就像这个世界里的一切。

 

他重重吐出一口气,用手掌擦了擦眼睛。灭霸开始袭击纽约之后,他就对佩珀、对幻视、对这里的一切说了再见。他没有能力保卫这个城市,只能勉强活着,维持战斗。

 

带着愉悦的心情,托尼穿过房间走向他的大床。

 

头一碰到枕头,他就立即睡着了。

 

 

* * *

 

 

第二天托尼醒来的时候,觉得肩上的重担消失了一部分。

 

他做到了,这里不会再有奥创,这意味着索科维亚不会被破坏,也不会再有索科维亚协议了,对吗?

 

当然,他必须保持警惕,但现在,近在眼前的威胁已经解决。于是他命令贾维斯追旺达和彼得罗,现在不存在奥创联合他们,但是他们必须在九头蛇之前,找到双胞胎。

 

说服他们很难,托尼知道这一点,但仍需要尝试。一旦灭霸发起攻击,他们需要所有的力量。

 

接下来的几天没什么大事。他把自己关在工作室,迅速把所有项目升级了三到四个阶段,确保贾维斯已经跟上托尼2018年以前的全部工作,包括他在灭霸到达之后,一直在修补的防御系统。他匿名打了些钱给了查尔斯·斯宾塞和他的家人以及彼得·帕克,并且提醒贾维斯,在蜘蛛人的第一次公开露面之后,立马通知自己去找那个孩子。

 

一天下午晚些时候,贾维斯提醒他和史蒂夫的训练时间到了,托尼纠结了一番,压制住想要找个借口说他有些不舒服的冲动,还是起身去了训练室。

 

他太久没同史蒂夫一起训练了。他们在史蒂夫搬到这里之后,就开始一起训练,但是因为他一直忙着给所有人升级装备以及改造自己的盔甲,训练往往被他单方面取消。奥创事件和托尼正式辞职之后,史蒂夫再也没有邀请托尼加入过。

 

所以,说有些不习惯绝对是轻描淡写了。

 

“你怎么了?”史蒂夫问,脸上又是那一副担心的表情。“你都没有尽力。”

 

托尼心理燃气一股火,汗水顺着额头滴落。他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尖叫——史蒂夫认为他没有努力,那他有些过分了。

 

“你的攻击太可笑了,”托尼在史蒂夫拉他起来时候说道,“我都忘了你有多强壮。”

 

“你是想多抱怨一点,还是想更努力一点?”史蒂夫跟他开玩笑地说道,然后在托尼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之前,直接拉着手臂给他来了个过肩摔。

 

他向后倒去,史蒂夫的手轻轻点了点他的胸口。

 

“嘿!那是作弊!”他大声说。

 

“先发制人。如果有人想杀你,这才不算作弊。“

 

托尼挡住他的手,将史蒂夫牢牢扣在胸前,把他撞倒在地。

 

之后史蒂夫轻巧地跳起来,一个旋转踢到他的肚子。托尼摔在垫子上,但在史蒂夫压制他之前滚开了。

 

“这个不错。”史蒂夫赞叹道。

 

他们开始正面对打,托尼努力发挥他的最佳水平,想要再次击中史蒂夫,但是对方是在太快,太敏捷了。史蒂夫全程面带微笑,好像这是他几周以来做过最开心的事了。托尼发现自己也在笑,他没办法忍住。现在他好像完全忘记了他们前一次对打——那可不是一场比赛,也不是训练,而是切切实实的战斗,能过带来真实的伤害。

 

他来到这里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星期,就感觉像是离2018年,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

 

“聪明的一招。”托尼设法扫过他的脚时,史蒂夫又夸了一句。

 

托尼笑了。“娜塔莎教我的。”

 

“你很开心。”史蒂夫说,他听起来很高兴。

 

“是的,但要是我把你打倒,我会更开心的。“

 

“这可永远不会发生。”

 

托尼知道史蒂夫是对的。他知道托尼的所有动作,因为那大部分都是他教的。只有零星几招,能够让他感到意外。

 

“你的肩膀又下垂了。”史蒂夫评论道,而托尼翻了个白眼。

 

是啊是啊,他一直忘记这个要点,史蒂夫用把他再次压制在地板上来惩罚他。这太突然了,史蒂夫亚在他身后前,他甚至没有时间躲避。几秒钟时间,他就把托尼彻底固定住了,史蒂夫用双臂锁住他的上臂,双手紧握着托尼的手腕。

 

史蒂夫俯身对他笑了起来。“投降?”

 

“哼 ...是的是的。投降。“托尼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让头落在地板上。史蒂夫放开他之后,向托尼伸出了一只手。

 

“你今天状态很好。”史蒂夫看着他说。

 

托尼点点头。“谢谢。”

 

“你还好吗?布鲁斯说你在检查权杖的时候有点…不太开心。“

 

“别担心,”托尼回答。“脑袋里有太多东西了,就这样。”

 

他伸手拿起毛巾和旁边一瓶水,然后走向训练室的出口。

 

史蒂夫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

 

“有想说的什么随时来找我,可以吗?”

 

托尼偏过头瞥了他一眼。史蒂夫看起来很诚恳,同时也很奇怪。他的眼神...托尼觉得可能是他的脑子被训练搅糊了,但史蒂夫的眼神看起来非常热切。

 

“你的友谊对我来说很重要。”史蒂夫继续说道,眉间皱起,就像是正在解决一个难题,而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是否正确。“我知道我们的初见并不太好,但是...我认为这很正确,每个人都能住在这里,整个队伍一起。“

 

“我也这么认为。”托尼忍不住回答,史蒂夫的话激起了他内心的某种东西——他以为在西伯利亚寒冷的山洞里,被他亲手扼杀的东西。

 

一起,多好啊。但是他们之间的秘密太多了。史蒂夫没有告诉他关于巴恩斯,关于他父母的事,而托尼…他不知道如何告诉史蒂夫,他本质上已经不再是对方认为的那个史塔克了。他身上肩负太多了生命、但自身却已破碎不堪。

 

“我还有工作要做。”他告诉史蒂夫,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么的嘶哑。托尼清了清喉咙。“我可能这一天都不出来了,训练时候你有点伤到我了。”

 

史蒂夫给了他一个微笑,但是托尼能看到他握紧的双手。“当然。我不想一直留着你。“

 

不,你并没有,托尼想,然后摇摇头。他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不应该在意史蒂夫是否喜欢他。唯一重要的事情,是让团队保持团结,就是这样。他转过身去,快步走出去。

 

他感觉史蒂夫一直盯着他。

 

 

5.

 

托尼看着史蒂夫在厨房里走来走去,挑选着他认为能为托尼提供的最好的早餐食材。

 

当然,托尼控制住自己不要告诉面前的人,他的史蒂夫早就已经为他准备过几十次一模一样的早餐了。好吧,就是出于礼貌。

 

在过去的几周里,他尽量花时间和这个史蒂夫呆在一起,但是他们之间岌岌可危的友谊依然很奇怪,特别是托尼大多数时候都没法不去想巴恩斯和他的父母。也许,这一切也是因为托尼天生没法珍惜美好的东西吧。

 

他和他的史蒂夫——他们从来没有机会,抛开成见成为朋友。奥创之后,他们虽然仍会聊天,但一切都改变了。

 

他只是...他没法描述现在的一切有多好。

 

只要做一点点改变,他们就可能一直保持这样的关系。

 

“不敢相信你居然穿着一个钢铁侠围裙给我做早餐。”托尼开玩笑道。

 

过去的半个小时里,他每隔几分钟就会说几句话。那围裙绝对没有出现在他的时间线上,这让他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史蒂夫只是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咧嘴笑起来,熟练地把煎锅上的鸡蛋捣碎。史蒂夫说:“之前那个以及另外一个裸体女人围裙,上周被克林特带回家去了。”

 

“所以你选择了我而不是裸体女人,备感荣幸。”

 

史蒂夫翻了翻白眼,把鸡蛋放在两块盘子上,那里已经准备好了土豆和培根。 “你想要橙汁还是牛奶?”

 

托尼扬起眉毛。 “你真的以为我会吃这些?”

 

“每一口都要吃完。你想喝什么?”

 

“橙汁。”托尼决定。 “承认吧,你肯定是想等着我胖起来,再宰了我。“

 

史蒂夫哼了一声。 “我只想确保你不会变成一根竹竿,贝壳头。”

 

他不确定地笑了起来。另一件新事物:他不记得他的史蒂夫曾经过叫他贝壳头。他可能真的需要停下来想想“这个史蒂夫”和“他的史蒂夫”——即使他们都一样固执,都是老冰棍。“这你就错了,”他告诉史蒂夫。 “我更可能变成一只球。”

 

“在托尼·斯塔克的‘非理性妄想的疯狂世界’里,我相信你就是那样的。”他把盘子放在柜台上,用闪闪地目光看着托尼。 “吃吧,我的厨艺可不错。“

 

托尼试图压制微笑。“闻起来确实很香。”

 

“吃起来也是。你每次都吃的不够。“

 

“我吃得很多!”托尼不以为然的笑笑。

 

史蒂夫靠近了一点,他的脸离托尼不到一英寸。因为某种原因,托尼的心跳得很快。“你没碰我昨晚带给你的三明治。昨天午餐,你还没有吃汉堡。“他用手指敲着柜台,托尼感受到了一种绝对的统治。“现在,快吃。以后需要有人关注你的健康,很显然你自己并不会这么做。“

 

托尼的嘴巴张开了,又闭上了。这也是新的。“可能有人会认为,你对我的饮食习惯的过度关注有点奇怪。”

 

史蒂夫没有移开目光。“你觉得这很奇怪吗?”

 

托尼咽了咽唾液。“没有。”

 

“那就吃吧,托尼。我不想再说一遍了。“

 

“你想杀了我吗?钢铁侠死于油腻的早餐?“

 

史蒂夫叹了一口气。“哎呀,现在被你发现了。这么多年来的计划就这样毁于一旦。“

 

托尼咧嘴一笑。他伸手去拿叉子。“好吧,那我试一试,为了你穿着围裙的帅气模样。“

 

史蒂夫看起来远不如托尼所期望的那么窘迫。“无论你走到哪里,都帅气逼人。”他回击道。

 

托尼咬了一口,慢慢咀嚼。“我的铠甲就足够炫酷了。”

 

史蒂夫的眼神闪着愉悦,托尼觉得自己应该攻击一下史蒂夫反常的淡定,但由于某种原因,他的重点在另一个地方。

 

他们......是在调情吗?还是史蒂夫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这很可能,毕竟史蒂夫以前从来没有这方面的任何行动。

 

真正的问题是:托尼为什么要跟史蒂夫调情?利用一切手段达到目的?这绝对是他最不想做的事情了。然而,托尼需要承认,他内心深处的愤怒,伤害和背叛,在他到达这里时就已经消失了。

 

现在,他看到和史蒂夫相处是件多么容易的事,一部分自己只想要忘记詹姆斯·混蛋·巴恩斯,然后继续前进。

 

但是托尼知道,史蒂夫还在寻找那人,其实他自己也开始开始偷偷追查——才不是因为他想杀掉巴恩斯,他没有那么卑鄙——他只是想确保那家伙没有做什么蠢事,把自己给弄死了。

 

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托尼咬了一口鸡蛋,叹出一口气。 “我想,这还不错。”他说,装作自己没有被这味道惊艳的样子,以及,他有多想念史蒂夫的厨艺。

 

“只是不错?”史蒂夫咧嘴笑着问道。

 

“我可吃过更好的。”

 

“嗯哼。”

 

托尼咧嘴一笑,把叉子放在盘子上,舀了另一口。不管这是调情还是什么,这感觉很好——和史蒂夫呆在一起,好像他们完全没事,好像他们没有曾试图杀死对方,好像这个世界都不那么复杂了,好像他身上未来的负担消失了,好像他的小小的举动并不意味着对他们人生的改变。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托尼意识到这个世界真的完全不同。

 

“一切还好吗?”史蒂夫问道。

 

“当然了,有什么不好的呢?“

 

“我不知道。有时你看着我,看起来很…伤心。“

 

托尼微笑着摇了摇头。“相信我,在这几个月里,这是我最不伤心的时候了。”

 

史蒂夫愣住了,但最终,微笑道:“那很好。”

 

托尼点点头,之后他们一起吃着早饭。他觉得自己根本做不到守住秘密,什么都不说。

 

TBC

嘻嘻 终于有点火花了 本咸鱼很是感动!(其实是因为三次元事情比较多…并没有咸鱼!)

看到托尼还是担心着巴基 不想让他死 真的觉得他就是天使哎 心疼

虽然还有一篇短小的贺文 但是提前住各位天使 新年快乐!!马上又一起走过一年了 下一年希望还能和盾铁一起过~~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