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的确,这篇文章里俩人进展不会太快,毕竟还在天天吵架的阶段哈~
原文描写挺美的,很多东西没能翻出来,见谅!



第二章

史蒂夫根本不会读唇语,他马上意识到他们陷入一个严重的麻烦:从现在开始,沟通是一个大问题。

虽然女祭司和她的人民就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但史蒂夫和托尼没有选择,只能回到城堡。他们肯定不能留在海滩,这里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住所。史蒂夫知道徒步穿越森林绝对不是个好主意,但现在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他们可以慢慢走,希望索尔和其他的复仇者会来找他们——如果他们被允许的话。但在此期间,进入森林不可避免。

问题是,他不知道如何向托尼解释一切。

不管史蒂夫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托尼一直在说话。也许他这么做只是想听到一些声音,让他在黑暗中不会那么孤独。史蒂夫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从他用手拍拍史蒂夫的肩膀,手臂和胸部的方式来看,他的意图似乎很清楚。

‘我很好,’史蒂夫想说。‘我没有受伤。’但他不知道如何说出来。最后,他把托尼的手再次放在自己脸上,摇摇头。

得到了回应,托尼向后退了一步点点头。他打了个手势,然后再点头,同时大声说话。但其实这些话没有用,但手势很清楚——他也没有受伤。

史蒂夫环顾四周,想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他感到愤怒和无助。女祭司对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之前她把复仇者介绍给她的贤者们,他被迫认真开会,而托尼和布鲁斯不断嘲笑那所谓的魔法能力,托尔则警告他们要保持开放的心态。现在,他和托尼因一个咒语变成这样,至少证明这个星球上的确存在魔法。

显然,托尼不知道史蒂夫缺乏阅读唇语的能力,他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脸上带有明显的询问。史蒂夫使劲瞪着托尼的嘴唇,试图理解他在说什么,托尼叹了口气,肩膀塌了下来。

沮丧,史蒂夫叹了一口气。托尼甩开他的手,垂下头,露出牙齿,做出怒吼的样子。

理解了,布鲁斯,托尼在问布鲁斯。

他抓住托尼的手放在他的脸上,摇了摇头。

托尼用一个个类似的哑剧询问了每一个复仇者。拉弓动作、握着假想锤子的手放在肩膀上、拇指和食指延伸组成的两支手枪。每一次,史蒂夫都只有摇头。

“他妈的,”托尼说——史蒂夫唯一看懂的一句。他点点头,之后才记起托尼看不见他。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只是站在那里,天空只留黄昏的最后一道光,潮水越来越涌,海风搅动着他们的头发和松散的深灰色衣服。这不是他们自己的衣服,简单的长袍和裤子像这些外星人的服饰,松松垮垮的,太大了。这肯定是咒语后被人换上的。

他们不可能永远站在这里。史蒂夫抬起头看看天空,伸手握住托尼的手。

托尼立马缩回手肘,脸上写满了愤怒和烦躁。史蒂夫想起他经常挂在嘴边,说他讨厌从别人手里接过东西。

‘对你来说这真是太糟糕了。’他甚至有些幸灾乐祸,再次抓住了托尼的手。

这一次,托尼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但允许他这么做。

史蒂夫默默地开始向前走,在稍作犹豫之后,托尼皱着眉跟上。

两人一起,沿着海滩前进。

****

女祭司遗留下来的脚印突然在前面几米处消失了,他们肯定乘坐某种飞船;史蒂夫可以看到起落架下降的痕迹。

他的盾牌躺在沙滩上。

对比灰色的天空和水,明红色和蓝色的盾牌是唯一鲜艳的物件。他发出一声高兴的、无声的叫喊,拉着托尼向它跑过去。托尼跌跌撞撞地适应猝不及防的步伐变化,差点摔倒,便急忙跟着他。

他放开托尼的手,在沙滩上单膝跪下,小心翼翼地拿起盾牌,仔细检查,怕他会发现什么破损。幸运的是盾没有被损坏。通常情况下,他不会担心什么,但在这个世界上,魔术可以偷走一个人的耳朵和眼睛,真的没法想象还可能会发生什么。

之后他惊奇地发现钢铁侠的一支护手藏在他的盾牌之下。他们不是手无寸铁的被遗弃在这里,这很重要。

他笑了起来,转过膝盖举起手套。他用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想得到托尼的注意。但是当他看到托尼时,他的笑容消失了。

托尼还站在史蒂夫离开他的地方。他的眼睛在海滩上徘徊,什么也看不见,但仍然在尝试。他看起来很小,很害怕,在海洋和天空的映衬才显得孤立无助。

这一刻史蒂夫心里翻腾起对女祭司和她的人民的恨。他可以承受对自己的惩罚,毕竟他是复仇者的领袖。当他担起这个荣耀时,他已经接受任何针对小组采取的措施,都会落在他头上的事实。但是对于包括托尼的其他人来说,在这个星球受到的惩罚太多了。这是错误的,不能接受的,他一定让他们明白这个。

他站起来,脚踩在沙滩上。托尼的头朝向他的方向。 “史蒂夫?”

史蒂夫用手指敲敲护手。他以前回到家时听过这个声音,但现在只有托尼能听见。这声音的效果是瞬间的,托尼的眼睛睁的更大,伸出一只手。他用手指示意,无疑是命令史蒂夫把它递给他。

托尼摸上护手的那瞬间,恐惧离开了他的眼睛。托尼站稳脚,自信回到他的身上。他嘴里说着史蒂夫无法听见的话,然后开始仔细检查这个护手。

感觉自己没法帮上忙,史蒂夫站在一边,只是看着。托尼迅速但细致地工作,手指在护手表面一寸寸地检查,仅用触摸检查金属表面的损坏情况。尽管形势严峻,但史蒂夫忍不住盯着托尼的手看。他作为半个艺术家,向来欣赏漂亮的手——像托尼这样强壮、细长的手指,上面点缀一些小伤疤,是辛勤工作的勋章。

但那就是全部,他严厉地对自己说,这仅仅是艺术的欣赏。没有其他更多含义。

托尼点了点头,又开始自言自语。他的眼睛睁着但一片空白——典型的失明表现。然而,他的动作毫无犹豫,从护手里抽出一根细线,穿过长袍,将其连接到反应堆。他拿起金属手套,白光一闪而过,突然射出一击冲击波。

当然,托尼看不见那道光,但他能听到冲击波的声音——那史蒂夫听不到的、只能想象的声音。他咧嘴一笑,无意透露出一种野蛮的美丽。他凭感觉挑选一个方向,暂停了足够长的时间,如果会给任何生物带来危险,史蒂夫可以阻止他。然后托尼开火。

爆开的沙子如同灿烂的花火。史蒂夫高举盾牌,他们可能是孤独的,没有任何支援,但至少他们不再手无寸铁。

****

黄昏笼罩大地,他们离开了海滩。史蒂夫用左手抓住盾牌,右手握住托尼的手,带领他们走向森林。他保持稳定的速度,足够缓慢,托尼可以毫无困难地跟上。

他无法想象这段旅程对托尼来说是多么可怕——他不得不把自己完全置于史蒂夫的怜悯之下,相信史蒂夫不会把他引入迷途,也不会让他撞上任何东西。托尼·斯塔克的信任本身就来之不易。此外,史蒂夫知道自己从来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赚取这份信任。强迫托尼把自己交给他可能是这整一个悲剧里最糟糕的事情。这使他决心尽他所能,让自己配得上这份信任。

现在,太阳已经消失不见了,夜晚悄然降临,看起来快要下暴雨。风也起来了,史蒂夫听不到风声,但是风穿过他的头发,撩起衣服。他希望他们能在暴雨临前找到一个躲雨的地方,即使他已经准备好面对最坏的情况。

他们快到林线时,托尼突然停了下来。史蒂夫也停了下来,等着托尼解释。

托尼朝他站着的大致方向望去,但是没法对准他的正脸。他说了些什么,一大堆史蒂夫完全无法理解的句子,他也没有费心破译。如果大声说话会让托尼感到好受一些,史蒂夫肯定不会阻止他。

他听不到的那些话停了下来,在黑暗中,他看到托尼举起一只手指,点头;两只手指,摇头。然后静静地站着,抬起眉毛,等着史蒂夫回答。

作为回应,史蒂夫把托尼戴着护手的那只手放在他脸上,然后紧紧抓住托尼的空手。他用食指敲击了一下托尼手背,点了点头,然后敲两下,摇了摇头。

托尼微笑着点了点头。“好的,”他说,史蒂夫完全理解这个词。

****

在他们进入森林之前,史蒂夫犹豫了。

自从他们来到这个星球,他听过各种各样关于这些树林的可怕警告和故事,但女祭司没有谈论过森林,她的一些顾问也没有,史蒂夫不觉得这是出于对他们的尊敬,

这个星球的人都说,尽管在过去的岁月里人们在这里打猎,现在也没有人住再在森林里。现在,森林里只有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可怕野兽,当地人非常害怕他们。听到这个时,史蒂夫只是点点头,想起娜塔莎给他描述了她和克莱特在他们的侦察中看到的巨大痕迹。

当他问为什么人们不住在那里时,答案变得更加模糊。最后,一位顾问提到了一些事情,其他的人不情不愿地表示确有其事。外星母语中的这个词人类语言中根本不存在,所以史蒂夫不得不大致翻译成“黑暗力量”,尽管他们都说这个术语翻译的并不精确,但不管那叫什么,顾问们都同意森林里确实存在一些黑暗的力量,创造出可怕的野兽,喂养它们,即使它们消耗了它的精力。

站在作战室,被士兵和女祭司的议会成员包围,史蒂夫有礼貌的笑了笑,把自己的怀疑藏在心底。但是现在,由于魔法他沉默地站在这里,只能盯着面前的森林。

****

他们携手进入森林,托尼再次停下脚步,他听到史蒂夫无法听到的声音,稍微抬头。然后史蒂夫也抬起头。

史蒂夫抬着头,但并没有错过托尼脸上的愤怒沮丧的样子——托尼意识到“仰视”毫无作用。

这时候天差不多黑了,他花了很长的时间观察托尼到底听到了什么。没有声音使他更难在黑暗中集中注意。他看到了:雨落在树上。

看着水滴在宽阔的树叶上跳跃却没有没有任何声音,真是非常怪异。恐惧和窒息紧紧掐着他的喉咙,史蒂夫突然难以呼吸。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错过雨声。

恐惧使他瘫痪,寂静把他紧紧裹住。他只想尖叫,打破了这一片沉默。只需要一个瞬间,一声呼喊,一滴雨声,只需要......什么都行。这就是他想要的全部。

雨点打在他脸上,史蒂夫吓了一跳,猛地举起盾牌,以一种自卫的姿态蹲下。突然的动作甩开了托尼的手,但他没有注意到。

他的心脏在胸膛里痛苦地跳动着。他没法做到。他试过,竭尽全力假装沉默对他来说无所谓,但那都是假的。沉默笼罩着他,像是没有尽头的沉睡,像是沉入冰川的那七十年。他所知道的一切,所爱的一切都变得冰冷。

史蒂夫没法喘气,他感到自己向下滑落坐在地上,盾牌仍然高高举起。他知道雨打在金属表面上,但他听不到,听不到任何声音,这真的...

突然,他余光看到一个黑影。他跪下,把盾牌向后拉起来。他支撑自己,准备战斗,之后他意识到那是托尼,只是托尼。几乎只是一个阴暗的影子,一只手抬起来:一个安抚的姿势。

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傻瓜。史蒂夫一直在颤抖,在他猛地将他们分开之前,托尼当然通过他们紧握的手感觉到了。托尼现在在想什么?没办法看到究竟是什么吓坏了强大的美国队长!

他突然对自己感到羞耻,他必须做得比这更好,他必须更勇敢,他必须坚强,因为托尼依赖他。目前还不知道其他复仇者的情况,他不得不忍受这一切,为了所有人。

他慢慢放下盾牌,深吸一口气。在他面前,托尼缓缓向前走了一步,看上去很焦急,一无所知史蒂夫正在和自己的战争。如果他张开嘴说了什么,无疑会成为最后一根稻草,把史蒂夫压倒在沉默的监狱里。但幸运的是托尼保持安静,史蒂夫终于感到自己的心跳开始放慢。

他敲了一下盾牌。

托尼僵住了。

史蒂夫再次敲击盾牌。就一次:‘是的,我很好,我还好,没事。’

托尼点点头,肌肉不再僵硬,他退后一步。

史蒂夫又深深吸了一口气,迫使自己不去细想这一非自然的沉默。相反,他专注于雨水,水滴滑过茂密的树梢落进土壤。托尼似乎完全没有受到雨的影响,史蒂夫认为他做的很糟糕。如果托尼在看不见雨滴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冷静,那么史蒂夫也不会让沉默压倒。

他环顾四周,然后仰望着天空。沙滩边可能还有残留的日光,但是在森林里,已经是完全的黑夜。

史蒂夫决定他们继续前进,找到一个水源,制作一个庇护所,然后在那里过夜。他们需要足够多的碎树枝,再用他的盾牌搭在顶上,当做一个简陋的天篷。它一点都不奇幻,只需要足够大,让他们能够度过糟糕的雨夜。

一口沉默的叹息,他牵过托尼的手——托尼在突然的接触中跳了一下,之后他俩继续向前。

****

夜晚很长。

他们坐在离小溪不远的一棵大树下,史蒂夫看了一眼雨点落在水面上,然后迅速地转过头。他不需要再看到他听不到的另一件事。

水尝起来很甘甜,但冷得让人难受,再次使他想起沉默的冰块。喝水对越来越饿的两个人毫无帮助。

史蒂夫不知道走回城堡需要多长时间,如果森林是真正像当地人所说那么危险,那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他们必须尽快找到食物,只有水可没法维持多久。

仿佛要强调这一点,史蒂夫感到肚子发出一阵长长的轰动声。几秒钟后,托尼笑了起来,说了一些他听不见的话。

史蒂夫挪了挪,后面的树干不再不舒服地戳着他的肩胛骨。叹了口气。

不再下雨了,至少他觉得雨停了。天已经黑透了,也听不到任何声音。早些时候,他把盾牌嵌入旁边的树干上,这样一个人就可以坐在它下面躲雨。史蒂夫费了些劲才让托尼坐到那下面。虽然他给了史蒂夫一个愤怒的瞪眼和非常粗鲁的手势,但他还是照做了。

幸运的是,托尼没有赌气太久。他坐在盾牌下面不久,把外套的衣领拉下来露出反应堆。那光线不强,但是史蒂夫很感激:小小的光环是唯一的光源,照亮了黑漆漆的森林。史蒂夫希望自己知道感谢托尼的正确方法。

夜渐渐深了,史蒂夫靠在树上完全没有睡意。他被雨淋得全身湿透了,每过一个小时都感觉到更饿。更糟的是,他没法停止担心其他队员到底发生了什么。失去的某一感官不会减少一个狂暴绿巨人的威胁。他怀疑这种魔力对索尔是否生效,但克林特和娜塔莎和他们一样是人类,他们现在是否也在森林中蹒跚而行?他们有危险吗?

他唯一能得到答案的办法就是回到城堡。他不指望能够获得任何帮助,他和托尼只能依靠彼此。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