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对了 我发誓 之前说的大事 大概就在明后天!


第十八章

“罗杰斯队长,我很抱歉打扰你,但库尔森特工出现在大厦里。”

史蒂夫睁开眼睛,皱起眉头,他必须坐起来。托尼还在躺在他胸前,靠着他。他的胳膊紧紧地圈着Omega,他不想弄醒托尼,但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向库尔森解释这一切。


“贾维斯,你能告诉他我们在忙吗?我稍后会打电话给他。“

“当然先生。”

托尼嘟囔了一声,感觉要醒来了。史蒂夫轻轻抚摸他,让他再次入睡。

“请静音。”他说。

贾维斯没有再回答,史蒂夫把头靠在沙发的靠背上。

几分钟后,电梯的叮当声使他皱起眉头。他的眼睛睁开就看见了菲尔·库尔森,不急不缓地走进入休息室,手里拿着整齐的档案。

他的第一反应是坐起来,惊醒了托尼。

“嗯..”那个天才半梦半醒,抓住史蒂夫以免从沙发上掉下来。

“见鬼的,库尔森特工...”史蒂夫僵住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他躺在沙发上抱着托尼史塔克。自从意外之后,托尼不想在房间里使用香水,所以Omega那有些不安但很满足的信息素在空气中很明显。

“队长”,库尔森说,又露出一个假笑。他走到沙发前站,看着史蒂夫无措的样子。

“你在这里干什么?”史蒂夫终于回过神来,听着更像是在指责而不是发问。

“我想把你要求的文件拿来给史塔克先生看看。我听说他在研发实验室时恐慌发作了,神盾局想知道他的记忆是否恢复了。”

“库尔森?”托尼坐起来,然后意识到他坐在史蒂夫的大腿上。“妈的。库尔森。”他试图从史蒂夫的双腿间爬出来,但是考虑到那个特工早就看得一清二楚,史蒂夫阻止了他,不让他离开。

“这他妈的什么情况?”托尼急着把史蒂夫的手推开。

“没必要为了我起身,史塔克先生。其实我并没有太震惊。”库尔森说,然后把档案放在咖啡桌上。“我可以坐下吗?”但在他们两人回答之前,库尔森已经坐上最近的沙发。

史蒂夫盯着库尔森,无数的个场景和选择在他的头脑闪过。库尔森何时发现托尼是Omega的?他已经向神盾局报告了吗?还是神盾局早就知道了?如果是这样,知道了多久?他们计划如何处理这一信息?或者也许库尔森也才验证了他的怀疑。在这种情况下,史蒂夫需要阻止他向上级报告。他需要保护托尼的公司。他需要保护他的Omega免受潜在的威胁,不会被这个面带微笑的Alpha伤害。

“操你的,你知道这个?”托尼低声说,很震惊。

“没有,不太确定,但我一直在怀疑。不要误会我斯塔克先生,但是一个Alpha,那么高调、那么让人讨厌,一定是因为他不得不掩盖某些事情。”

在托尼愤怒的反驳之前,他继续说道,“而且我很难不注意你看队长的眼神。没有必要担心,因为我很了解你们,才能看到这些。”

史蒂夫插上话,他忽视了特工对托尼的评论,紧巴巴地问:“你想要什么?”如果库尔森不知道这个信息给会给托尼带来多大的影响,史蒂夫肯定不会主动告诉这个。首先,他需要知道的是,库尔森是否知道托尼假装的原因。

“我知道你并没有太喜欢弗瑞局长,队长,但他真的是个好人。”

“我假设你已经向他汇报了。”史蒂夫咬着牙齿说。

库尔森摇了摇头。

“我没有向他提过我的怀疑,但我确实想向他报告。托尼·史塔克与神盾局是合作关系,隐瞒重要信息是违法的,更不用说这会给神盾局带来多大的风险。我们也必须解决英特尔小队在收集信息方面的失败。一个简单的标记根本没办法欺骗罗曼诺夫特工,她是神盾局在招录史塔克先生之前,负责考察和编写评价报告的那个人。”

“所以你说的是--”史蒂夫开始试图遏制他的愤怒,但托尼打断了他。

“他的意思我是一件残缺品。”托尼的话听起来没有一点冒犯或生气,只是在陈述事实。

库尔森摇了摇头。

“并不是这样,我们只是想知道你是如何躲过娜塔莎的。另外,再制定一个更符合你特殊情况的新合同。不过,我不认为需要重新评估你在复仇者的地位,你已经证明了自己史塔克先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没什么可担心的?他不是一件工具或武器。我不介意神盾局运用我的能力,我是一个士兵,本身也是由政府建造的。托尼不是,他不必被指挥,被束缚,你不能拥有他,你不能使用他。他从一开始就在帮你们。他有权透露任何他想要公开的信息。”

托尼吹了口口哨,看着史蒂夫。“谢谢,大家伙。”他一半嘲笑地说,然后把史蒂夫沉重的手臂从自己身上拉起来,史蒂夫让他离开了。

“这没有意义。”他告诉另外那个Alpha。“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对神盾局没什么用了,向你的弗瑞爸爸打小报告毫无意义。”

库尔森转向他,“没有经得你的同意,我并不想跟他打小报告,斯塔克先生。但是我想比较明智的是跟局长汇报这件事,这会更安全。”

史蒂夫知道库尔森说得有道理,但是如果信息泄露了,库尔森不知道托尼可能会失去些什么。

“不,托尼。”他说。“这是你的决定,你想就告诉神盾局,不想就不用。但是我认为等你记忆恢复了,你会做出更好的决定。反正也不会等太久了。”

他知道他说最后一句听起来很沮丧,但是他忍不住。

“是的,我就是想问你的意思。班纳博士是不是引起你的恐慌发作?你已经恢复了多少回忆?”库尔森说。

托尼冷静下来,开始思考。

“没太多,只是闪过一些画面,虽然我一直在试图回忆。”

“嗯?”史蒂夫抬头看着他。

“我记得一个核弹。弗瑞与此有关系吗?我一直在思考‘愤怒的怪物’这个词,那是什么?我们打过一个愤怒的绿色怪物吗?是复仇者还是什么?有一个关于能量来源的东西让我觉得很诡异,叫什么宇宙魔方。所有的这些片段都令人不安,让我如何信任神盾局?坦白说,除了史蒂夫之外,你们在我这里没有太多的信誉。“

“哦,”史蒂夫不知道该说什么,库尔森笑了笑,然后起身。

“队长,我想你应该开始告诉他一些事情,这看起来很有用。”他笑着说。“别担心,你的秘密在我这里是安全的,史塔克先生。”库尔森像他走进一样轻松地离开,托尼的肩膀下垂,坐回史蒂夫旁边。史蒂夫想知道库尔森能守住托尼的秘密是多久,他相信这个人的保密能力,但他也相信库尔森会做他以为最正确的事。

托尼用手肘推了推他,史蒂夫把手放在他的手上。

“他这样做是不是故意的,”托尼说,史蒂夫皱眉道:“什么意思?

“带着一堆档案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史蒂夫抽了抽鼻子,“也许把,明天我会和他谈谈,虽然这是我忽略贾维斯的错。”

托尼轻轻地打了他的手臂。

“明智,老冰棍。”

“嗷!”史蒂夫揉了揉着手臂,只是为了配合托尼。他很高兴,因为即使秘密暴露,Omega也没有显得惊慌。但他也在想,托尼现在忘记这个秘密被保密了多长时间,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那么。”托尼期待的看着他。

对啊。

史蒂夫叹了口气,之后从库尔森在咖啡桌上留下的档案中,选出了“复仇者报告”,并将照片拿了出来。

“所以,”他开始说,“你以前叫过我‘老冰棍’,在我们去飞船的路上。“

-

史蒂夫给托尼介绍了神盾局,他们如何运作,以及整个部门和钢铁侠的关系。他跳过了阿富汗绑架中最可怕的部分,其实史蒂夫了解的也并没有比报道上的多。托尼一开始很反感,知道自己曾受到严酷的折磨,被囚禁在洞里。然后他立马就接受了,史蒂夫决定坦诚地回答托尼的问题。之后他讲了一些关于新墨西哥的故事,Omega起初并不相信。

“索尔??北欧神话的雷神?你肯定在骗我,从残疾人身上获得乐趣是绝对卑鄙的!我以为你是个好人,史蒂夫。”他噘着嘴不相信,直到史蒂夫播放了钢铁侠的视频,他与一个金发男子一起战斗,那个人挥舞着一把锤子,显然可以打出雷声。整个视频颠覆了托尼的世界观。

在北欧神话之后,史蒂夫给他讲了罗曼诺夫特工和巴顿特工,那相比起来有点平淡。史蒂夫认为,托尼只需要亲自见到娜塔莎,并看着克莱特在任务中的行动,就能明白为什么他们在战场上可以与神享有平等的地位。

他把布鲁斯的那部分留到最后。即使在屏幕上看到绿巨人,也是很吓人的。现在托尼似乎很喜欢布鲁斯,就像在失忆前一样,史蒂夫不希望把他们的友谊夺走从他身上拿,他不想让托尼远离科学家。如果托尼在下次看到彼此的时候退缩,会深深伤害布鲁斯。但是他相信托尼,相信这个人内在的本身是不会因为失忆而改变的。

“呃,最后一个成员是...”他开始说,托尼看着文件,接过来他的话。

“布鲁斯·班纳博士?他的能力是什么?那家伙用狗狗眼盯着坏蛋,直到他们道歉为止?我不是看不起他,但真的,那个家伙看起来是很聪明,除了不知道不要刺激失忆的伤员.....但我不是真的想怪他。”他看起来有点尴尬。

史蒂夫摇摇头,拿起了托尼手中的文件,然后翻过一页,看到绿巨人的形象。

“不,记得你问我,当班纳博士生气时会怎么样?以及那个愤怒的怪物?”

托尼眨眨眼,然后点点头。

“天呐!他喜欢变成一个怪物还是什么?那为什么研发部门逃离他呢?那个小家伙!他很安静啊!”

史蒂夫微笑了一下,“那是在他冷静的情况下。”然后他顿了一下,“但是把他描述成一个怪物是不公平的。”

“有视频吗?我想看看..”托尼拿起一个史塔克pad,但史蒂夫从他手里拿走了。

“等一下,听我说两句。班纳博士并不喜欢这个,它不是一种超能力。伽马辐射的意外事故让他变成这样,而他一直在努力克服这个。实际上......看到那个他你也许会很震惊。你刚刚叫他‘愤怒的绿色怪物’,我知道你没有那个意思,但是博士不会喜欢这个。托尼,他需要竭尽全力来保持稳定的情绪状态。如果他生气了...需要大量的投入才能控制局势。在你看视频之前,我想让你知道,他花了大量时间,努力学习控制情绪,并且他现在做得不错。”

托尼看着他一会儿,凭借他的洞察力下结论:“你不想让我害怕他”。

史蒂夫点了点头。

“真的很糟糕吗?”

史蒂夫点点头。

“我以前害怕他吗?”

史蒂夫笑了。

“没有。托尼,你从来不会怕他。”他说,打开了视频。

视频开始于一片狼藉的街道,镜头摇摇晃晃,突然转向天空,看到雷神飞过天际,远远看去就像是一个小黑点。随着一声吼叫,镜头再次旋转,浩克宽得不可思议的背膀进入屏幕。他举起手臂,殴打一个齐塔瑞的头骨。史蒂夫微微转身看着托尼。这个工程师的嘴巴微微张开,视频继续播放,人群尖叫的声音,布鲁斯可怕的吼声,建筑物倒塌的声音以及爆炸声混在一起。他回头看屏幕,浩克越跑越远,像在玩便宜玩具一样乱扔一辆辆小汽车。他把pad从托尼麻木的手指中抽出来,暂停了视频。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托尼不敢相信地说,“真的是那个家伙?!”

史蒂夫松了口气,托尼听起来没有害怕或恐惧,只是感觉惊讶,有些感兴趣。

“是的。让他生气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托尼吹吹口哨,“现在,我不再怪责研发人员们了,你说班纳博士一直在努力控制情绪?如果他无法控制的时候会怎么样?”

史蒂夫叹了口气。 “那都是以前的事了,重要的是他现在可以控制自己。”

托尼点点头,史蒂夫拿出洛基的照片。

“说到无法控制..现在,到这个家伙了。”他说,“他是个大麻烦。”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