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第十六章

在那之后几天,史蒂夫还是让托尼来他的办公室吃午饭,托尼没有再像第一天那样做,史蒂夫松了一口气。在那办公室尴尬的对话之后,托尼去健身房找过他,史蒂夫明白托尼的感受:比起想要他,托尼更希望他们之前变得正常。所以史蒂夫再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两人表现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即使托尼对史蒂夫的拒绝感到尴尬或羞辱,在离开那个办公室之后,他也没有再表露过任何迹象。

现在,托尼的情况在慢慢变好,他不再因为有人太粗鲁或咄咄逼人而崩溃。他渐渐习惯了周围的人和环境,弄清楚事情如何运作以及人们对他的看法,开始对自己充满信心。史蒂夫也看出来,只要托尼能获得休息休息,扮成傲慢的Alpha就得心应手。

根据托尼的情况,史蒂夫想让他更多地参与神盾局的项目。因为仅仅是在那里,对他的记忆恢复似乎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这天早晨,史蒂夫拜访了库尔森。

这位特工很忙,但他总是乐意为史蒂夫和托尼腾出一点时间。

“需要帮忙吗队长?”库尔森问史蒂夫,史蒂夫在轻轻地敲门声后,把头探进这个大大的办公室。

“嗨,你忙吗?我可以进来吗?”

“当然。” 库尔森关掉手中的工作档案,指了指着桌子前的椅子。 “请坐。”

史蒂夫坐下。“谢谢。”

“我能为你做什么?”那个男人露出他专有的冷静的微笑。

“我想跟你谈谈托尼。”史蒂夫开始,库尔森眼里闪出感兴趣的光芒。那人微微倾向前,就像在期待某些有趣的八卦。史蒂夫知道这个敏锐的特工那天在土耳其边界之后,就特别好奇他们之间的事情,但如果他希望史蒂夫放弃托尼,那他肯定会失望的。

“关于他的失忆。”他解释道,“我请弗瑞局长允许托尼待在神盾局总部,我认为熟悉的环境可能会有助于他的记忆恢复,我知道这不是很安全,但他需要离开家,出来看看。而且相比之下,在斯塔克工业工作有更大的风险。至少在这里,如果有人透露了托尼失忆的消息,我们可以做到伤害控制。在史塔克工业就可能意味着股价下跌,董事会排挤托尼,试图让他退出公司管理。”如果托尼被挤出公司了,也不仅仅因为失忆,当然,他不能告库尔森这个。

“我明白了,队长。自从他受伤以来,我一直没有机会和斯塔克先生好好谈谈,最近他怎么样?”

“很好,他做得很好。”史蒂夫说。“除了在这两个星期里,他没能回忆起任何事情。”

库尔森点了点头

“我看过检查报告,似乎检测不到物理伤害,医生无法预测什么时候恢复,当然,如果他能恢复的话。”

“是的。所以我在想...佩珀和我..我们认为让托尼自己回忆起以前的事会更好,但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却毫无进展。我在想,是否可以拷贝一些托尼的任务报告?我仍然认为托尼应该自己回忆起他的生活,但也许如果我们让他阅读一些任务报告,关于他曾参加过的活动,可能有会帮助。不需要非常保密的文件,我也不想把纽约的事件倒进他脑子里,也不要关于墨西哥的案件档案......或是阿富汗的经历。但也许可以让他看看钢铁侠如何与复仇者合作?你能选择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任务报告吗?”

库尔森点了点头,

“好的,我明白了。我听说他拒绝了精神检查,也许你的尝试会有用。”然后他转向电脑,开始点击文件。

“如果你认为会有帮助,我会整理一个文件并发送给你。”他说,没有把他的眼睛从电脑屏幕上移开。

“谢谢,真的很感谢。”史蒂夫说,但是库尔森再次说话,尽管他仍然没有看史蒂夫,但是听起来很随和。

“原谅我的冒失,队长,可是你为什么不让波茨女士处理这个问题呢?作为托尼的好朋友,她会更好地照顾他因失忆所造成的问题。”

当然,库尔森知道佩珀不是托尼的Omega。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只为了隐瞒新闻界。他们没必要对着神盾局假装。这个问题有道理,史蒂夫觉得有些僵硬。

“呃..她很忙。”他说得很没底气。

“你不忙吗?”库尔森盯着他看了一段时间,然后转回去面对电脑,史蒂夫知道他并没有相信。

强烈的目光离开了他,给了他一些时间组织语言。

“我是很忙,但至少在这里,我能更好地帮助他。”他说,想尽快离开。

“每个人都知道,你们两人在这件事发生之前,相处得并不好。所以,当我得知你每天送史塔克回家时,没法不感到惊讶。当然,你非常关心队友甚至一个你不太喜欢的成员,这一点很好。”

史蒂夫皱眉,有些恼怒。

“你在监视我?”

“我并不需要,队长。”库尔森再次看向他,那个淡定的笑容只能让史蒂夫感到更加烦躁。

“听着,我不需要向你解释托尼的私事,但我相信你知道,我是他唯一记得的人。你能理解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醒来是多可怕、多孤独吗?他需要时间去了解别人,信任他们。现在,我是他唯一可以信赖的人。我不会留他一个人的。”

库尔森思索了几秒钟,好像接受了史蒂夫的回答。

“我想你知道在陌生世界醒来的感觉,对不起,是我无礼了,我只是好奇而已。”

史蒂夫点了点头,但是仍有一丝顾虑。库尔森就像一只找骨头的狗,一只非常聪明的狗,手下有各种各样的资源。他必须更加小心。

“我今天晚给你发电子邮件。”库尔森说,再次感谢他后,史蒂夫快速离开了。

-

这几天研发部都处在一种莫名的恐慌中。没有人停下来给托尼解释到底为什么,但每个人都在忙着把项目移到其他地方去,尽最大努力离开这里。但是当托尼一再追问,为什么每个人都想出去工作时,他只能收到一个个紧张的表情,以及一些敷衍的回答——“哦,我不是害怕。只是,你知道...我想我可能得了流感/ 六楼有更好的咖啡机/ 实验室里光线不足/ 我要去看望我的奶奶...”以及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原因。

终于,有人告诉他,一个名叫布鲁斯·版纳的人马上会到研发部门,来研究一个涉及伽马辐射的特殊项目。

“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像大厦着了火一样,急着跑出去?这个人能有多糟糕?”

“哦..非常糟糕..”实验室助理回答说,然后他舔嘴唇,“我 - 我的意思是,当然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斯塔克先生。请不要告诉他我说了什么..你知道..“

“冷静伙计,我不会他说的,告诉我为什么詹金斯吓得要尿裤子了?”

“我-我不应该告诉你的,我的意思是他们告诉我们,我们不应该给你透露他的个人资料。”

该死的,难道他以前个和那个叫班纳的家伙有过一段?但是现在,托尼太好奇了。

他假装同情地点点头,然后说,“好的。你是一个很棒的beta,完全服从没幽默队长的命令。但我不能保证我不会不小心给班纳说,你告诉我他是一个大混蛋,而-”

“我没有说!你不能!”助手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

“那就给我一个不要那么做的理由。”

犹豫了一会儿,那个人说:“听起来好像陈词滥调,但是世界上你最不想惹怒的人,一定就是班纳博士。拜托了,斯塔克先生,这不是一个笑话。相信我,我一点都没有夸张。你问我为什么詹金斯教授很害怕?那是因为他在航母工作时,见证过班纳博士的怒火...”

-

“谁是布鲁斯 班纳?”在他走进史蒂夫办公室之后,托尼问道。

史蒂夫从他面前的地图上抬起头。

“呃...他是一个科学家,偶尔和神盾局合作。你问他干嘛?”

“我了解一些情况,但这并不能说明为什么因为这个人要来,就让整个研发部急得裤子都湿了。”

“班纳博士要来神盾局研发部?我以为他有自己的...实验室。”他说完,看着托尼,而托尼站在桌子前面,没有像往常一样跪在史蒂夫的椅子旁边。

“我不会知道太多消息,因为你告诉整个部门要跟我保密。”

“托尼. ..”史蒂夫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但托尼握住了他的手。

“保守秘密,我知道,这是为了我好巴拉巴拉。”

史蒂夫看了他一眼。

“告诉我Cap,班纳博士生气时会怎么样?”

史蒂夫皱起了眉头。

“谁告诉你-”

“没有人!没有人告诉我,因为你命令他们不要。”托尼说,他的声音充满了指责。但是后来他走到桌子旁边,僵硬地跪在史蒂夫的膝盖旁边。史蒂夫条件反射地把手放在他头上。

“只有在他生气的时候会那样。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你的朋友。还记得吗?我们从医院回来后第一天给你看的照片里有他,他真是个好人。没什么可担心的,”然后他重新考虑了他的话,“除非你故意惹他生气。托尼,你绝对不要试图让他生气,你明白吗?如果你真的愿意服从我,就听我这一点。别惹他。”

托尼看了他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低下了头,似乎接受了史蒂夫说的话。但史蒂夫不太相信他这怎么容易服从。

“告诉我你不会的。”他说。

托尼抬起头,一脸烦躁。

“好的!好的!我不会!开心了吗?现在我们可以吃饭了吗?

史蒂夫叹了口气。也许他应该让托尼看看库尔森整理的报道,至少在和布鲁斯见面之前,应该读读关于绿巨人的资料。那么他们见面,托尼就不会害怕那个安静的科学家了。史蒂夫不担心托尼会对布鲁斯产生偏见。但是遇见一个朋友比起在纸上阅读他们的信息,更有可能刺激到托尼的记忆。他决定多向托尼透露一些复仇者的信息。布鲁斯班纳目前并不易发怒,禅宗对他来说很有用。

“今天是泰国菜。”他说,打开纸袋。

TBC

这章也挺无聊的哈...
相信我 马上就有大事发生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