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我终于把这篇文搬到红区去了~可以过去那边看全文 方便一点

顺便 原作者在这章的前言写着:她爱罗德!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呀。


第十四章(下)

------
史蒂夫努力控制自己不把牙齿磨出声音。这就像他们之间有一个见鬼的竞赛。史蒂夫明白托尼已经在他面前跪了整个晚上,他和上校之前并没有什么竞争,但他还是会尊重托尼的选择。凭心而论,他能理解上校在自己Omega朋友的房子里发现一个Alpha时的担忧,况且这个Alpha才刚刚得知Omega的身份,还在这里过了一夜。这时候上校才不会记得这个Alpha是他童年的英雄。

“不,我不知道。你很幸运有他这个朋友,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史蒂夫试图友好一些。“不幸的是,在我刚得知托尼的性别不久,他就在叙利亚遇袭了。现在他不记得你了。“

好吧,也许他没办法做到那么友好,那又怎么样呢?他是一个Alpha,实际上,和同性竞争角逐本就是天性。特别当这涉及托尼时,他更加无法阻止自己。

“他也不记得佩珀,斯坦或哈皮...但他记得你?佩珀告诉我,医生没发现他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好吧,我相信有美国队长看着他,他的确会很安全。”

从托尼出院后一个多星期后才出现的人口中说出这样的话,史蒂夫感觉到不太舒服。

“不管媒体怎么写我,我都不是全能的。复仇者是一个团队,我们都会在托尼身边。”史蒂夫厉声说。

“好吧,队长。我还是觉得有点难以接受他只记得你这个事实。不要误会,但在叙利亚任务之前,他对你几乎没有说过什么好话。”

“相信我,这我知道。”史蒂夫紧咬他脸颊的内侧,试图提醒自己,他面前的这个男人实际上是一个好人,他只想为托尼好。

“但事情有所不同,他现在相信我。对于他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他感到孤独。我在这里只想帮助他,直到他重获记忆。“

上校思考了一会,一根手指在桌子上敲了敲,他说:“如果你不介意,我还是想和托尼说几句话。”

好吧,史蒂夫站起来。

“贾维斯,请你叫醒托尼,请他来厨房。”

“好的,队长。”

等待托尼出现的几分钟里,史蒂夫就紧张兮兮地站在那里。刚从睡梦中醒来,托尼的头发蓬乱,史蒂夫在前一天晚上帮他穿上的灰色睡衣裤松垮垮地搭在他挺翘的臀部上。他揉着眼睛,赤脚直直走向史蒂夫。有那么一会儿,史蒂夫以为托尼会再次跪下,给他一个拥抱,或做一些会让上校震惊的举动。但托尼看到上校之后就停下脚步,手从他的脸上垂下来,在上校和史蒂夫之间看来看去。

“你好?”他有点不确定地说。

史蒂夫想把托尼包裹在毯子里,再把他藏起来,或者至少可以吻去那种昏昏欲睡的、困惑的表情。但他只是走上前,轻轻握住托尼的肘部,带他坐到桌旁。

“托尼,这是詹姆斯·罗德上校。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吗?他是你的朋友。”史蒂夫告诉他,托尼点了点头。

“是的,是的。对不起,现在几点了?

“八点半。”

“什么?!为什么你们会在半夜醒来喝咖啡和聊天?”

史蒂夫笑了起来。

“不要闹了,上校直接从机场出来见到你。”然后他压低声音,“礼貌一点。”

托尼睁大眼睛瞪着史蒂夫,然后转向上校,露出一个假笑,明显在嘲笑史蒂夫对待他像对待一个孩子。

“上校你好,很高兴见到你。”

罗德上校看上去就像卡住了几秒,然后摇了摇头。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托尼?”

那个嘲笑消失了,托尼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然后转向史蒂夫。

“是的,完全没印象,对不起。”他耸了耸肩,好像这对他来说不是很大的事情,但史蒂夫能看出来,托尼真的不愿意让别人这样失望。

“佩珀告诉过你他失忆了,你就不应该有这样的期待。“史蒂夫愤然地说。他讨厌看到托尼尴尬,这让他有些无法控制情绪。

有些意外,上校看起来很受罚。

“是的,是的...但是我以为..”

“你以为什么?你觉得我们会在这种事情上骗你吗?”史蒂夫厉声说,上校怒视着他。让他瞪吧,史蒂夫想。但就在这时,上校转身回头看托尼,脸上的微笑带着伤心。

“我叫詹姆斯,托尼。但你叫我罗迪,或者伙计,甚至有时甚至是鸡巴。”

托尼微笑起来,一个真正的笑容。他显然已经喜欢这个人了。为什么不呢,他们之前能成为亲密的朋友一定是有原因的。

史蒂夫把手放在托尼的肩膀上,他无意表露出占有欲,但需要一点点接触。

“他们给我看的照片里,你看起来太严肃了,很高兴知道我没有和一个永远板着脸的人做朋友。”托尼说,对史蒂夫随便地碰他完全不介意,甚至会把椅子再靠近史蒂夫一些。

上校看了他们一眼,但没有对此做以评论。相反,他更加认真地说,“嗯,托尼,你还好吗?我听说你没有进行精神评估,现在一个多星期过去了,你不担心吗?我不得不说,我发现你的新...你与罗杰斯队长的亲密有点反常。”

托尼叹了口气,但没有离开史蒂夫,这给了史蒂夫极大的安慰。

“每个人都在说这个,为什么大家都说我讨厌史蒂夫?看,你似乎是一个好人,但有点多管闲事。从我醒来开始,他就一直在我身边。当然,虽然不是很长时间,但是他其实不需要陪着我。他对我很耐心,是的,我记得他。不是所有的事情,我记得他的一切都是积极的。如果我们像你们想的那样憎恨彼此,那只能说我太蠢了,没有意识到他是个多么好的人。”

史蒂夫想告诉托尼礼貌一点,不要这么说,这听起来像史蒂夫把他洗脑了。他又很想站起来,对上校大喊“管好你自己吧!”但是托尼还没说完,不顾上校一脸想插话的表情,他继续说。

“是的,我也很担心。谁不会呢?但是我不需要精神检查,我不需要跟那些不了解我,不关心我的人,随时可能把我卖给新闻报道的人浪费时间。”

“但是神盾局的医生..”上校开口,托尼打断他。

“我不认识他们,我不相信他们。我也不信任神盾局。除此之外,我现在已经清楚,钢铁侠失去记忆的消息意味着什么。这会让我像砧板上的鱼一样任人宰割。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待在这里,尽量记住那些缺失的信息。”

托尼终于说完了,上校坐下来,双臂交叉,看起来很严肃。史蒂夫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他知道托尼是对的。这也是托尼生活在恐惧中的另一个原因。但他是托尼史塔克,他不会被任何东西打倒。

最后,上校打破了沉默,

“好吧,至少你没有改变太多。还是顽固的山羊,永远走在愚蠢和勇敢之间。托尼,你不需要一个人面对这些。”

“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托尼说,伸出手抓住史蒂夫放在桌子上的手,结束了对话。

史蒂夫把托尼的手紧紧握住,看到上校变得空白的表情。

“我希望你不会后悔。”上校说,他身离开,“如果你需要我,我会在你身边。”

他走了之后,史蒂夫不得不花一点时间提醒自己,上校其实是一个正直体面的好人,他只是在关心朋友。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