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嗯 下一章会进一步噢~这章铺垫一下!
翻译还挺费时间的…我已经不行了 日更的节操可能要不保了( ˙-˙ )
即使不日更 也会隔天更…的吧……


第十一章

今天是托尼回神盾工作的第一天,一早上史蒂夫都没见到托尼,这让他有些不开心。佩珀和哈皮反复提醒托尼,要他记住自己是一个Alpha,这个秘密不会公开,但也不要有太夸张的表演,他只需要成为平常那个傲慢的史塔克。

“你是说像一个混蛋?”托尼问道,佩珀回答说:“这是托尼史塔克的特质,而不是一个Alpha特质,我相信你能做到。”托尼微微撅起嘴,而史蒂夫忍不住大笑。

一走进办公室,史蒂夫就发现自己快被堆积的文件淹没了。其中大多数是任务报告和世界和平的潜在威胁的分析,有些是他和托尼的粉丝邮件。弗瑞肯定认为把托尼的粉丝邮件寄给他很有趣。这一定代表着某个玩笑,但史蒂夫不确定自己会想知道其中的深意。

库尔森把托尼叫走了,毫无疑问想从他这里下手,找出史蒂夫没有告诉他的内容。史蒂夫跟托尼警告过科尔逊,虽然托尼非常聪明,但史蒂夫仍然担心。

他再一次看到那天才,是午餐时间的食堂里。

托尼坐着,和一大堆初级特工聊天,史蒂夫能叫出其中大半孩子的名字。他无法听清他们谈话的内容,但是托尼时不时让人群爆发出大笑。他有些好奇,走了过来。

“嗨,”他打招呼,托尼马上把注意力转向他,给史蒂夫一个最灿烂的笑容。 “史蒂夫!”

特工们立即移开,给他留出一条道。他走近那个亿万富豪。

年轻特工们马上认出他来,争先跟他打招呼。有一两个似乎处在震惊中,看起来好像不敢相信他们的运气,居然能与钢铁侠和美国队长一起吃饭。史蒂夫决定以后要更经常出现在这一楼层。

“回归的第一天感觉怎么样?”他问道。

托尼笑了笑,“棒呆了!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来食堂,和这些年轻的特工们一起吃饭?为什么呢史蒂夫?

史蒂夫瞪着托尼,但托尼看起来满不在意。“我可不知道,你来告诉我。”

托尼耸耸肩,然后指着一个穿着紧身衣,特别年轻的男孩。

“你知道麦克吗?他过目不过,20岁就已经成为初级特工,都快要让我嫉妒了。”

“真的吗?”史蒂夫问道,转身看着那个瘦瘦的金发男孩。哦,那孩子绝对是一个Omega,他在点点头,脸上红扑扑的。

“我可没有16岁就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史塔克先生。”他眨着长长的睫毛,有些羞怯地看着托尼。见鬼!这个年轻人完全被“Alpha”托尼史塔克迷住了!

托尼轻轻拍拍他的手,转过身来指着另一个黑头发的小女孩。而迈克低头死死盯着他的手,好像打算这辈子再也不要洗手了。

“佐藤小姐是个电脑天才。22岁!你应该听到她关于墨西哥任务的故事,史蒂夫。她很谦虚,但其他人说她用特殊的技能,拯救了所有人。”这个时候,轮到那位亚洲女孩脸红了,桌上的其他人点了点头。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托尼在做什么:他让这些年轻特工们谈论组织和任务,一边收集信息,一边和不是alpha的每一个人调情。利用他的鼎鼎大名,偷偷摸摸地搜寻史蒂夫和佩珀不会告诉他的事情。

真是一个聪明又让人讨厌的小混蛋!

史蒂夫吃掉最后一个三明治,站起来打断了托尼的另一个故事。

“嗯,这一切都很有趣。托尼,我可以跟你单独聊一会儿吗?“

托尼的脸上露出一丝忧虑,但立即消失,乖乖跟着史蒂夫站起来。

“当然了,Cap。女士们,先生们,下次再见。”他向特工们道别。

“很高兴见到你们,”史蒂夫说,然后转身走出食堂,他知道托尼会跟着。

他们做到走廊一个僻静的角落,史蒂夫转身面对托尼。

“你在做什么?”他问,他的语气没有很生气,但是足以透露出他的不满。

“什么?只是结交一些新朋友,鉴于我记得的老朋友寥寥无几。”托尼回答道。

“托尼,我让你假装成一个Alpha,但你不需要勾引基地里所有的omega和beta!”

“什么??我没有--”

“不,这就是你刚刚在做的事,我看得到他们看你的眼神。托尼,你是他们的英雄。你给他们提供了你并没有的东西,想要他们给你你不应该知道的信息。你记不记得我们谈过,你的记忆还是靠自己恢复比较好吗!“

托尼瞪大眼睛看着史蒂夫,然后低下头,紧紧的咬住后颚。他的姿势让史蒂夫感到一阵懊恼,在头部受伤之前,托尼绝对不会接受任何批评。他会反击。史蒂夫突然意识,自己站得离托尼有多近,几乎要将其逼到墙角。他退后一步,看清托尼顺从的姿态。

“对不起。”托尼对他说,看上去很受罚,听起来却没有一点诚意。他第一次讨厌史蒂夫,莫名干扰他想要做的事。他道歉只是要安抚史蒂夫,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做错了。但是史蒂夫需要他明白。

“不要通过让别人心碎,来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托尼,你太好了,不应该这样。”史蒂夫说,托尼回头看着他,表情从愤怒转震惊。然后他摇了摇头,一只手像想要触碰史蒂夫,悬在史蒂夫的胸前,一会儿又放下。

“你是对的,佩珀也是对的。我的确是一个混蛋。”他说,这次听起来很懊悔,史蒂夫的心随之轻颤。考虑到托尼目前的情况,他实际上做得很好。如果托尼是他的Omega,他会把托尼抱在胸前,亲吻他的头发,告诉托尼他是被没有真的生气。

但他只是点点头说:“你不是混蛋,只是现在要更加小心。最初的几天减少一些社交,可以吗?”

托尼点点头,史蒂夫让他去忙自己的事。他希望剩下的时间里,不要再出任何岔子。

——

事实证明,希望一般都会落空。过了几个小时,一阵争吵吸引了史蒂夫。他经过走廊,路过一个高级特工的办公室时,听到了托尼的名字。

“...你以为你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斯塔克?!这些文件仅供授权人员使用,弗瑞可能会宠坏你的翘屁股,但是这里一些人,非常恶心你的自私...“

史蒂夫没有听完,急匆匆冲进去,他隐约听到托尼的声音,完全被那些叫喊声盖住了。托尼的声音颤抖着。

“只是我自己的任务报告,我不-”

“这里发生了什么?”史蒂夫打断他,不管他手中还拿着多紧急的文件,走过去站在愤怒的特工和托尼之间。史蒂夫对这个人有些印象,是一个重要人物,通常不会与复仇者合作,但史蒂夫还是记得他的名字。那人大概四十岁,发际线稀疏,大腹便便,肯定是多年以来一直负责文案工作而不是现场调查。他也是一个Alpha。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事,史蒂夫。”托尼立即转向他,但是他眼中有明显的恐慌,无法确定是由秃顶特工的侵略性行为引起的,还是因为史蒂夫再次抓住他做了一件他不应该做的事。更重要的是,托尼闻起来正处在恐惧和痛苦中,过不了多久,即使在浓烈香水的掩盖下,这个老特工也会发现异常。

“罗杰斯上尉”,这个男人马上挺直身体,史蒂夫真的讨厌这样:有些特工对托尼·斯塔克和对待美国队长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托尼应该获得和他一样的尊重,甚至更多,“斯塔克想要查看机密文件,但是他没有权利这样做,我们没有必要花时间和精力,来照顾这样一个傲慢、自私的--”

“班克斯特工,”史蒂夫打断了他,记得这个名字。他正努力保持冷静。 “你觉得如果托尼·斯塔克想要访问他级别以上的文件,他会像暴徒一样去,潜入高级代理商房间,翻找纸质的副本吗?我向你保证,他对神盾局的监控系统比你了解得多。如果他真的想要入侵你的数据,你甚至不会知道。”

“哦,是吗?”班克斯提起他的下巴,“我十分尊重你,上尉,但是我们十楼,没有人不知道斯塔克的脑袋现在出了点‘小问题’。我知道他在做什么。“

当然,这没关系。

“他的确失去了一些记忆,但他还是托尼·斯塔克,还是钢铁侠,复仇者的一员。我建议你努力一些,记住为什么弗雷局长会‘宠坏他的屁股’”。 来吧,Tony。”他转过身,揽住托尼的肩膀,带着温顺的托尼离开房间,班克斯在嘟囔,听起来像是超级英雄和他的屁股。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