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狗血应该都撒完了哈哈哈哈哈,接下来就是各种别扭日常
之前看时候也很揪心的呀,但也能理解罗师傅的心情嘿嘿嘿



第七章(下)

几个小时后,医务人员开始对着史蒂夫露出恼火夹杂着困惑的表情时,佩珀终于来了。史蒂夫并没有正当的理由留在这里。复仇者们在战斗中经常受伤,但除了库尔森有时会站在病房外面等克林特,其他人似乎不需要这个。他们的确是朋友,但伤痛并不会震惊任何人。伤口再深也总会好起来。

看到佩珀踏着昂贵的高跟鞋沿着护士通道走过来时,史蒂夫感到轻松了许多。他们匆匆点头问好。显然佩珀被列为托尼的紧急联系人,她很快就赶过来。

史蒂夫想告诉她托尼有点不对劲,但是他不能当着护士面前谈这个。佩珀走进房间,史蒂夫想要跟着,但护士给了他一个歉意的微笑,告诉他只有波茨小姐允许进入,她是托尼的Omega,可以算作家庭成员。好把,这其实是个好消息,至少这里的医生没有意识到托尼其实是一个Omega。托尼的性别记录是Alpha,显然他在这期间还没做出任何举动,给他们理由怀疑他的性别。

稍微有些沮丧,史蒂夫在脑海里一遍遍回忆从叙利亚到土耳其的那段路程,托尼并没有奇怪的举动(除了异常的沉默)。但当时史蒂夫以为是因为托尼太累了,刚刚经历过休克而感到恶心...任何人在发现他们被导弹击落后都不会立马恢复正常。但是托尼在边境的行为...史蒂夫有些太过敏感了吗?也许托尼只是有些迷惑,但结合起史蒂夫的一厢情愿,就感觉托尼有些依赖他了吗?托尼难道不是带着宽慰和希望看着他?但是,托尼清清楚楚地呼叫了史蒂夫。他还说了些什么。“我以为……”以为什么?托尼怎么想的?

门开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史蒂夫转过身,佩珀站在那里,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

“托尼醒了。”她直接对史蒂夫说。

一瞬间,史蒂夫心里燃起一种复杂的感情。这是意味着情况很糟,即使在佩珀身边,托尼仍然在寻找他,这之前完全没发生过。但是另一方面,他可以做些什么,他可以帮助,他可以在托尼身边,最重要的,托尼希望他在那里。

他立刻冲进房间,但强迫自己数着步子,保持冷静冷静冷静。他看到托尼脸色苍白,但看起来没有太过虚弱,端端正正坐在床上,脸上露出期待的表情。医生们把血血迹清理干净,把各种各样的小伤口包扎好,但棕黑色的头发乱蓬蓬地指向四面八方。看到史蒂夫走进来时,眼角挤出一点点皱纹。

“史蒂夫,”他的语气听起来几乎正常,但还史蒂夫依然觉得有些奇诡。

“是的,”佩珀看着托尼,表情可疑。她显然想要一个理解。史蒂夫想知道托尼刚刚对佩珀说了些什么。

“嗨,托尼,”史蒂夫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你感觉怎么样?”

“累,但不困了,头很痛。”托尼又用近乎正常的声调说。史蒂夫意识到有什么不同:史塔克标志性的讽刺语调消失了。

“那么,我要在这里待多久?”托尼问史蒂夫,佩珀和史蒂夫相互看了看。

“我...我不确定..”史蒂夫回答,他们没有告诉史蒂夫太多信息。佩珀伸出手抓住托尼。

“医生说想再观察你一会儿,他们想让你呆24个小时。”她看了看表。“我肯定他们很快就会让你回家了。”

但是当她抬起头时,托尼看着史蒂夫而不是看着她。史蒂夫觉得他不得不说些什么。

“托尼。在边境..你似乎没有..你看起来不像平时那么...喜欢神盾特工和库尔森。“
佩珀抬起眉毛,但史蒂夫不理她。

“但现在好些了吧?你还记得佩珀吗?神盾呢?”

托尼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他皱了皱眉,低头看着被佩珀握着的手。房间里沉默了一会儿,史蒂夫几乎可以从佩珀的眼神里看到中数以百万计的问题。终于托尼说话了。这一次,他的声音不柔和,史蒂夫甚至能感觉到他很愤怒,并试图隐藏。

“史蒂夫,我知道你想让我说是的,我没事,我记得这一切。但是,我...”他把他的手从佩珀手心里收回来,他话间的愤怒好像瞬间蒸发了,“我不知道你说的神盾局,我不知道我在哪里或...”

佩珀倒吸一口,托尼转过身来看着她。“夫人,你很美丽,但很抱歉我不认识你。”

“托尼..”佩珀几乎喘不过气来,双手紧紧捂住惊得张开的嘴。她看起来吓坏了,不知道如何接受这个消息。史蒂夫理解她的感受。

“医生说什么了吗?他们没有告诉我任何信息,佩珀,他们告诉你这件事了吗?”史蒂夫转向佩珀,变换成一种商业模式。评估形势和制定计划总比被动出击要好。所以他得解决这个,而不是放任担忧在他的胃里滋长。

佩珀静静地摇着头,蓝眼睛睁大了。

“他们怎么可能错过这个!?”

“托尼是这里的常客。”佩珀指出,听起来有点茫然,“也许他们只是检查是否有身体上的问题,却没有人想会着问他问题或者跟他交流。“

“这太荒谬了,”史蒂夫说,但事实上,大多数医学界的人都很了解托尼,也知道他是一个多么可怕的病人,所以在托尼静静地坐在那里的时候,他们也许只会感到庆幸万分。

“史蒂夫...”佩珀把手放在史蒂夫的胳膊上,停止了他的脚步,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急躁地来回走。“有一个问题的...我们需要告诉托尼他不是...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不记得了,他不应该到处跟人说话…他可能不小心说漏嘴。”

托尼抬起头看着他们,然后转向史蒂夫,他的声音几乎安静到听不见,“不用担心,我知道你不是我的Alpha,我不会到处告诉别人的。”

史蒂夫像是被电击中,托尼说的“但我认为…”。他认为史蒂夫是他的Alpha。

在边境,托尼不知道他在哪里或为什么在那里。甚至在乘车到边境之前他都一无所知。但他记得史蒂夫这个人,并且认为他与他的Alpha在一起,他盲目地信任着史蒂夫。托尼一直害怕,处在震惊中,但出于某种原因,相信只要他的Alpha在身边,就一定会没事。他信任史蒂夫照顾他。然后呢,史蒂夫把托尼扔给神盾局,那些托尼眼里的陌生人,大步离开。托尼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尽管失去了记忆,托尼史塔克仍然远离愚蠢。在救护车上没过多久他就明白了,史蒂夫其实只是好心帮助他,自己不是他的Omega,他完全可以转身离开托尼。当然,托尼不会知道他多年来一直在假装一个Alpha,他几乎花费了所有的生命扮演那个角色。现在,他忘记了。他完全只靠猜想,从他在路虎上醒来看见的第一件事:茫茫沙漠中,史蒂夫抚摸他半裸的身体,好像他就有权利这么做。

托尼的记忆消失了多少?如果他不记得佩珀,为什么还记得史蒂夫?

史蒂夫突然站起来,觉得有点头晕。

“你是对的佩珀,也许医生没发现失忆是件好事。如果他们问托尼..”

然后他意识到托尼听到他所说的话可能不会感到欣慰,他想提供一些安慰,但实在想不出什么话语不会给托尼造成进一步伤害。他不能告诉托尼,没关系,他完全不介意当他的Alpha,,即使感情是真实的,也有太多的事情搞错了。他不能告诉托尼他们根本就没谈论过托尼的Alpha,这一切都是一个难以消化的秘密…

“对不起。”最后他说,然后冲出房间。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