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6. 

托尼知道他今天要失眠了。

 

又有几个星期过去了,现在他脑海里有太多想法。过去的时间里改变了很多事:他们没有搬到纽约郊区的新基地,罗迪和山姆还没有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索尔没有离开地球,布鲁斯还在他身边,而娜塔莎显然已经放弃了和布鲁斯之间若有若无的暧昧。

 

现在已经有太多的不一样了,但是托尼还是无法专注其他事情,不去想那个一直存在的问题:他能让队伍一直团结吗?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感觉负担越来越重。现在情况看起来不错,但是谁也说不准哪天一切就被他搞砸了。旺达和彼得罗无处可寻,新闻电台也并不是超级英雄的粉丝(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口诛笔伐),但是托尼清楚,史蒂夫与朗姆洛在拉各斯必有一战,而且正一天天接近。

 

史蒂夫…和史蒂夫相处并不容易。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他一直和托尼很亲密,这让托尼很想逃开。

 

托尼大脑的一部分对史蒂夫还是很生气,但史蒂夫…就一直绕在他身边,在他们一起看电影,或在托尼的工作间消磨时间时,总是用那笨拙的双手无意碰到他,用那愚蠢的漂亮蓝眼睛盯着他,用烦人的声音对他低语。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才没有对彼此动手动脚的习惯吧!

 

在过去,他们之间的肢体接触,都仅发生在于训练场,或者战场。

 

但现在,托尼很多时候不得不努力克制住,自己抚摸回去的冲动。放任自己只需要沉浸在温柔的触碰中,停止一切忧虑。这些导致了一件事:现在,他睡不着了。沮丧的哼了哼,托尼从床上坐起来。

 

他就打算跟史蒂夫保持良好的队友关系,但是......更亲密的关系没有被列入考虑,史蒂夫显然不太在意他,否则也不会骗他,对吗?或者也算不上撒谎,但并不诚实。

 

托尼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感觉,他并没有喜欢史蒂夫…吧?他当然没有,因为...

 

因为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加悲剧。他没能够告诉史蒂夫他的感受,而是选择自己纠结。他是什么人啊?

 

上帝,他简直要爆炸了。

 

不管怎样,保守秘密变得越来愈难。特别是他明显感觉到史蒂夫和娜塔莎,已经开始悄悄怀疑了。他们可能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他们能够感觉出他不太一样了。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托尼几乎完美预测了每一场反派的攻击,给他的队友指出需要做的任何事。这很危险,但他没办法就站在旁边,看着他的任何一个队友受伤。上个星期,他甚至在团队晚餐上提到了克林特的家人,忘记了自己本来不应该知道劳拉和孩子们。之后托尼只能用他最喜欢的“贾维斯万能理论“来掩饰错误。

 

他没法再这样下去了,心里简直一团糟。

 

“该死的,”托尼嘟囔着站起身来。他穿过黑暗的客厅走进电梯。去到公共楼层,他走向厨房,打开咖啡机。

 

如果他睡不着,至少可以多工作一会。

 

“嘿,托尼,”沙发区传来一个声音。

 

托尼吓了一跳,然后捏了捏鼻子。好吧好吧,他转过身来,说:“嘿呀,队长。睡不着?”

 

“不,不是。”史蒂夫正坐在大窗户旁边的阅读椅上,手里拿着一本书。

 

“阅读?”托尼边问边煮咖啡。

 

“是的。”史蒂夫回答说,再次做那一系列事情——向托尼微笑,仿佛他真的很高兴见到他。

 

托尼一口喝完咖啡,走到史蒂夫身边。翻到他身边,他瞥了一眼书的封面。史蒂夫的历史砖头书——《冲出越战》(*直译A Bright Shining Lie:闪亮的谎言)。

 

一个大大的比喻,好像在讽刺托尼。

 

“需要这样吗?”托尼问。 “你知道的,没人要求你对冻结时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吧?”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当然,但是我一直认为,看看历史,就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托尼笑了起来。“你真是个老头儿。”

 

史蒂夫笑了笑。“你明天不是有一个演讲吗?在你的母校?听说他们为你准备了一个盛会,纪念你的毕业纪念日。是几周年来着?“

 

“三十年,”托尼说。“另外:操你的。”

 

史蒂夫哈哈笑了起来,托尼发现自己也和他笑起来,但是他立刻清醒过来,想起了什么事情。那时候,麻省理工学院的演讲就在史蒂夫去拉各斯的同一天。顿时,有无数念头充斥着托尼的脑袋,但他一个都不敢说出来。

 

史蒂夫清了清嗓子。 “我信任你。”

 

托尼吓了一跳。

 

“什么?”

 

“我信任你,”史蒂夫重复着,微笑着,显得有点紧张。 “我想我没有正式告诉过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也可以信任我。你可以跟我说说......你的任何想法。“

 

“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有想法?”

 

史蒂夫皱起眉头。

 

托尼用手撩了撩头发。好吧,他可能有点敏感了。“听着...史蒂夫。我知道最近的事情很奇怪,但是我真的想把这些事情做好。“

 

“我知道,”史蒂夫说。“相信我,我知道,而且我也很感激,你能把我们聚在一起,给我们一个家。“

 

“有脑子的人都会这么做的。”

 

“不,不要小看这个决定。”史蒂夫说。 “当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对你的评价很不公平。我不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不知道之前的那个史蒂夫在哪里结束,而新的史蒂夫又要从哪里开始。我曾经相信的所有东西,都已经失去了意义,我就是.....”他皱着眉头,停了下来。

 

“迷失了,”托尼的嘴唇抿成一条线。 “我知道。”

 

“是的,”史蒂夫承认。他把书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然后靠在沙发上看着托尼。 “和人们交谈的时候,我不知道事情究竟是什么,或者为什么现在会是这样......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很难。”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胸口收缩,仿佛所有的空气都不够。“别误会我的话,但是你看着我,好像在说‘嘿,这个上个世纪的白痴怎么会这么想’,我反到轻松不少。”

 

“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托尼盯着史蒂夫。

 

史蒂夫给了他一个不显眼的鬼脸。“事实就这个样——没关系,那本来就是我。但是现在呢,人们就认为我属于这个世界,所以无论从我嘴里冒出什么话,都可能产生严重的后果。我说什么他们都认为是对的,但实际上,有大半时间我都不确定这个世界究竟如何运作。“

 

托尼呼出一口气。他不知道史蒂夫到了现在还有这样的感觉。他看起来适应得很好,托尼完全没担心过他。把咖啡杯放在史蒂夫书的桌子旁边,托尼转向他。 “你做得非常好,你根本不需要知道史蒂夫·乔布斯,就能够区分对与错。”

 

史蒂夫露出一个惊讶的微笑,他伸出手握住托尼。“这就是我的意思:我真的很高兴你是我的朋友。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如果你需要有人谈谈,我就在这里。”

 

史蒂夫的这些话击中托尼内心。他该怎么做?他对史蒂夫早已不再有仇恨,也允许自己做出必要的改变。之前,他从来没把史蒂夫当作真正的朋友,但他承认,现在他们好像已经成为了朋友。史蒂夫只是…太近了。

 

托尼慢慢地呼气,喘了口气。他轻轻捏捏史蒂夫的手。“我觉得你不应该把自己逼得太紧,你在一直在尝试。”

 

有一个短暂的沉默。“我不是抱怨,只是这个......“他用手指指宽敞的大厦房间。 “这些,还有整个团队——完全超过了布鲁克林一个孱弱男孩的期望。”

 

“如果是这样,那你就享受它。”托尼建议。

 

史蒂夫哼了一声。 “听起来很合理,”他说,然后笑了笑。“你确定你真的没事吗?”

 

托尼哼了一声。他举起双手,推了推史蒂夫的肩膀。“你真是个混蛋,罗杰斯,然而却没有人相信我。“

 

“那我们把它当作一个秘密,我和你之间的秘密。”

 

托尼吞咽了一下,他内心某一处痛苦得抽搐了一下。

 

他们之间已经有太多的秘密了。

 

“好吧。”他开口答道。

 

“说到秘密,”史蒂夫说,他的声音突然减弱了,挂起一个紧张的微笑。“就是......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跟你谈谈,只是感觉从来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

 

接下里几秒钟,托尼只是看着史蒂夫,等着他继续说下去。但是他突然注意到史蒂夫的双手竟然在轻微地颤抖,他才明白,史蒂夫想和他谈论的是什么。

 

就这样,他们之间似乎连空气都静止了。托尼听到史蒂夫叹出一口气,然后终于张开口开始说。“现在可能也不是什么合适的时间,但是,让我再避而不谈,我会疯的。“

 

托尼也呼出一口气,缓缓伸出双手,犹豫了一会之后,他拿起史蒂夫的手。“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情,”他说,尽量平复他过快的心跳。“你自己说的,我们可以互相信任。“

 

史蒂夫做了个鬼脸。“我只是...你先安静的听我说,好吗?这......不是你会喜欢的事。”

 

不,他当然不会喜欢。“从朋友那听来,总比别人告诉要好。”

 

“你是对的。”史蒂夫说,终于再次看着他,哇,他的眼睛蓝得很深沉。“你还记得我告诉过你,我和皮尔斯一起去的时候,回到了利哈格营?”

 

“是。你发现了那个地堡和佐拉。“

 

史蒂夫点了点头。“那不是我们找到的全部东西。”他低声说。史蒂夫的手紧紧捏着托尼,他张开嘴巴,还没发出声音,却被贾维斯打断了。

 

“先生,罗杰斯队长,在拉各斯了发现旺达和彼得罗。”

 

在他们掏出复仇者联络卡片之前,两人静静盯着对方。有时候托尼真的很讨厌自己是一个超级英雄。

 

贾维斯接着说:“看起来他们正和朗姆洛特工,在城市南边附近游荡。在我们说话的时候,目标往昆式战斗机移动。”

 

“拉各斯,”史蒂夫回应,然后皱起了眉头。“他在拉各斯做什么?”

 

“IFID。”托尼说,看见史蒂夫露出迷茫的表情,他补充说,“传染病研究所。”

 

“他想偷一个生物武器?”史蒂夫问道,然后带着微微的指责看着托尼。“看吧,这就是我的意思。你就一直把信息扔给我...你怎么可能知道这个?如果你再说事贾维斯的功劳(*got his hands on some reports),我发誓,托尼——“

 

“别胡闹了,”托尼说道,站了起来就想走。“贾维斯没有手(*上文hands的回应)。”

 

史蒂夫按着他的肩膀,把他停住。“你肯定瞒着我些什么。”

 

这让托尼笑了起来。“你本来就什么都不懂,不是吗?”他的声音听起来冷酷又恶毒,不应该这样,史蒂夫至少‘想要’告诉他一切了,而托尼自己仍然没有胆量向对方道出事实。

 

史蒂夫看起来很痛苦。 “托尼,我只是想要我们——”

 

“对彼此诚实,我知道。“托尼叹了口气,继续说。 “那么,等回家的时候,我们—— ”

 

“先生......”贾维斯提醒他,托尼无奈地呻吟了一声。

 

“好吧好吧,我们这就来。”

 

“我们?”史蒂夫跟在他后面。“但是你的演讲......”

 

“他们还是会鼓掌,还是会得到我的钱,这些东西总是以同样的方式结束,你需要我。联络娜塔莎,克林特和托尔,顺便打给山姆。“

 

史蒂夫皱起眉头。 “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加入队伍。”

 

“相信我,他想。他只是不好意思开口。“

 

他们需要所有的力量。这一次行动无法预知,上次,旺达在他们这边,而彼得罗...彼得罗已经死了。

 

旺达之前造成的意外,就是联合国开始限制他们的导火索。

 

托尼突然意识到,他们还有有可能再次走上同样的路。曾经,是旺达在拉各斯救了史蒂夫的命。没有她,炸弹就会在史蒂夫旁边引爆。

 

托尼不可能让史蒂夫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去那里。

 

于是,他们俩起身回到自己的楼层,为出发做准备。

 

* * *

TBC

啊 昨天是生日呢 好久没在爸妈身边过生日了 还是挺开心的

但是最近两天好咸鱼啊 希望新的一岁 自控力多一些 焦虑少一些吧

下周一定多更点!!还是感谢各位支持~~么么哒!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