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前期小刀刀注意,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3. 

* * *

他们坐在餐桌旁,托尼没办法不盯着这个场景。这是他的队伍,每个人都在这里坐在一起,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克林特敲着手里的电话,可能正在和劳拉说话。托尼想知道,如果没有危机情况,他还会不会跟他们说说他的家庭。娜塔莎若隐若无的盯着布鲁斯,出于某种原因,托尼感觉到不管他做出什么改变,他们两个都没办法成。

 

按照惯例,索尔是唯一一个会好好听史蒂夫介绍任务计划的人,因为——让我们直白一点——史蒂夫最初的计划通常会在任务开始后5分钟内被全盘改变,谁叫他的队员都是些混蛋。

 

计划和当时的一模一样:从前面攻击,在托尼找进入大楼的路时,其他人破坏掉九头蛇的坦克。托尼去寻找权杖,而史蒂夫要去逮捕斯特拉克,然后把他交给北约。

 

如果不出意外,斯特拉克将会在监禁中度过余生,而不是被托尼的某个变态杀人机器人给杀害。

 

当托尼抬头看向史蒂夫时,牙齿不自觉咬紧,脸上的表情虽然能够藏住感情,但他的目光不断停留在那人身上。上次他面对面见到史蒂夫,对方用盾牌砸向盔甲的反应堆。而现在,他又变成了团队领袖,再次站在他面前。

 

这一切都很奇怪。

 

史蒂夫说:“斯特拉克是九头蛇的首领,我们的当务之急是找到并制服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最快找到权杖。托尼,你负责搜索,如果可能的话让贾维斯找到它,一旦我们处理了地上的军队,我就来找你。”

 

“好。”托尼说,停了一下。昨天晚上他纠结了很久,不知道是否应该警告其他人将要发生的事情。说得太多铁定会引起怀疑。

 

但是,如果在他都已经知道整个事件的情况下,还是发生了什么意外怎么办?也许他至少应该告诉队友,关于旺达和皮特罗的情况吧? 

 

就在史蒂夫准备结束报告时,托尼清了清嗓子。“还有一件事。斯特拉克一直在研究权杖,试图将其力量转移给人类。大多数实验者都没能活下来,但现在,在索科维亚基地里出现了两个幸存者,而且我敢肯定,他们会攻击我们。”

 

众人沉默了一会,史蒂夫盯着他眨了眨眼。“你怎么知道?”

 

“贾维斯发现了一些东西。”他说。通常情况下,没有人质疑会质疑贾维斯的,这次也是一样的。史蒂夫点点头,疑惑从他脸上消失。

 

“旺达和皮特罗·马克西莫夫,”托尼解释说,“双胞胎,姐姐有心灵感应、心里控制和能量操纵的能力,而弟弟能极速移动。“

 

“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托尔严肃地说。 “权杖具有强大的魔力,不能放任其胡乱使用。“

 

托尼再次清清嗓子。“是的,当然...这是个好主意,但我想我们可以试着…邀请他们加入我们。他们只是孩子,而九头蛇利用了他们。“

 

他昨天晚上想了很多。当然,旺达和皮特罗恨他入骨,但是这是他欠他们的,他一定会试着帮助他们。

 

当托尼抬起头时,他看到史蒂夫和娜塔莎若有所思地盯着他。

 

“你说他们会攻击我们,”史蒂夫说。“如果他们愿意与九头蛇合作......”

 

“他们很生气,”托尼插嘴说。 “大部分原因在于我。他们只是气坏了的,被人误导的孩子。我想我们应该试试看能不能帮助他们。当然,是在我们占领基地,拿到权杖之后。“

 

史蒂夫微微皱眉,但最后他点了点头。 “好吧,看看他们能不能听得进我们的劝吧。”

 

“好极了。”托尼对他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但是史蒂夫立马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托尼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因为他意识到,这个史蒂夫仍然信任着他。

 

 

* * *

 

 

他们在中午抵达索科维亚。

 

然而,托尼很快就明白,认识旺达和皮特罗并不会改变些什么。他在斯特拉克的藏身所上空盘旋时,没有错过其他人在耳机里的说的每一句话。这一次,他花了几分钟就关闭了能量盾,顺顺利利走进大楼。托尼推开那扇门,走下地下室。

 

而该死的,眼前一切都如同曾经。

 

托尼快速巡视了一圈,走向权杖的位置。他没听见、也没看到旺达,但她肯定就在那里,到目前为止发生的一切都还没有改变。其他人正在外面忙着打九头蛇,托尼和上次一样独自一人走进大楼。

 

他旁边都是破碎的盔甲,在他正前方就是权杖。

 

“托尔,宝贝已经进入视线。”托尼对着通讯回复,然后走近眼前的神器,柔和的蓝色灯光幽幽照亮黑暗的房间。

 

心灵宝石——因它而起了多少伤痛… 托尼想,然后迅速走过去。

 

他身后响起微弱的脚步声,托尼篡紧拳头克制住自己不要转过去抓住旺达的手腕。他让那一切在他脑海里重演一次。

 

和当时一样:整个队伍都战死了,史蒂夫躺在怀里,可怕的钢铁怪物源源不断飞向地球。一切再来一次,还是使他感到同样的恐惧,同样的悲痛。为什么他活了来?为什么死的不是他?

 

这只是幻境,托尼一再提醒自己。他也不会再屈服于那些黑暗的想法,相反,托尼跪在史蒂夫那没有生气的身体前,回忆起另外一个场景。

 

他身处纽约,站在他的大厦顶上,眼睁睁看着一架架巨大的宇宙飞船登陆地球,听着灭霸那用异常低沉的声音宣布他的星球占领计划。托尼强迫自己在脑海中想象出无限手套,而灭霸把宝石一个个地收集在一起。因为他是个混蛋,当然,如果他想让旺达相信他,她也的确需要看到这个——看到他在过去几周所见证的死亡,被摧毁的城市,烧焦的大楼,从天而降的战斗机。他没有向她展示彼得罗的结局——她不该承担那个——但他让那些恐惧在脑海中流动。

 

他被拉回了现实,托尼强迫自己转身。

 

现在,出现了第一处不同——旺达没有躲藏,而是站在他身后盯着他。

 

“那是什么?”她瞪着红红的眼睛问道。“不应该是这样的。”

 

托尼露出一个假笑。“好吧,这就是你搞乱了别人脑袋的回报,旺达。

 

她看起来依然很震惊,又重复问了一遍,“什么…那到底是?”

 

“这是未来。如果我们继续争斗,这将是结果。“

 

她猛地一甩,好像有谁给力她一拳。 “你......究竟是谁......”

 

然而,在她还没说完话,身边一阵微风聊起衣摆。突然,彼得罗站在她旁边,脸上带着一些瘀伤。

 

他死死盯着托尼,然后拉着旺达的左臂。“我们得走了,他们已经知道我们了。“

 

万达犹豫了一会,她依然震惊的盯着托尼。托尼几乎可以听到女巫脑海全速转动的声音,想理解她刚刚看到的东西。但是,彼得罗再次拉拉她手肘,她点了点头,深深看了托尼一眼,两人在眼前消失了。

 

说实话,他现在没穿着盔甲,也没办法阻止他们。双子联合起来的力量不可忽视,而托尼只希望这一切足以让旺达思考。

 

也许,这也足以拯救彼得罗的生命。

 

慢慢地走向出口,托尼听到到门口一片嘈杂,声音充满恐慌和愤怒。史蒂夫抓着斯蒂克尔通过走廊,托尼抬起眉头。

 

“干得不错,队长。”史蒂夫向他敬了个礼,他点了点头。

 

“你拿到它了。”史蒂夫说着,一面笑着,一面指着权杖。

 

“是的,”托尼说,自觉走到斯特拉克旁边停下来。“我们把他关起来,不再让他看到太阳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史蒂夫同意。

 

正门前的那片区域还是一片混乱,一些九头蛇特工试图逃跑,其他还在战斗,但他们发现自己被两面夹击:索尔从前面进攻,而克林特和娜塔莎负责在后方捉人。在更远处,托尼听到绿大个的怒火。

 

九头蛇从来没有机会。

 

这一切看起来太美好了——托尼几乎忘记了他们曾经有多么默契。

 

没过多久,还在室内的九头蛇特工全部躺在地上了,有几个漏网之鱼。

 

“我们需要跟上去吗?”索尔问道,显然急着冲上去抓住最后几个逃离基地的人。复仇者们站在一起,托尼特别观察到,克林特这次没有中枪。

 

“不用。”史蒂夫回答。“他们到处都是,我们永远抓不完。一次抓太多人反而会造成更多麻烦,接下来几周里再处理吧。现在,我们应该把这个的安全放在首位。“

 

他指着权杖。

 

“是的。”雷神走近时,托尼很高兴地把权杖交给托尔。然后,他弯下腰,双手撑住膝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这一仗打得很漂亮。”

 

“是啊!”史蒂夫满意地说,用肩膀轻轻撞了托尼一下。“钢铁侠总是该死的正确。”

 

他们并排靠在一起,近到能感觉到彼此的呼吸。托尼悄悄瞥了一眼史蒂夫。 “注意语言,队长。”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别这么烦人,斯塔克。”

 

托尼咧嘴一笑。能听到史蒂夫偶尔的脏话,因为对方把他当作朋友,这几乎是这段时间发生的最好的事了。

 

TBC

好像盾铁完全还没有开始谈情说爱呢哈哈哈…慢慢来吧…关系从破裂到建立 很不容易的啦~

对了 圣诞节要到了 说好元旦贺文可以分过来发一章 正好有两小(真的很短)章哈哈哈(你滚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