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前期小刀刀注意,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2.

* * *

 

托尼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地上,而史蒂夫罗杰斯在盯着他看。

 

托尼本能就往后缩并举起双手防守。这不是西伯利亚冰原上的史蒂夫,那个脸上流着血,瞪大眼睛高高举起盾牌的人;这个史蒂夫穿着睡衣,脸上露出非常担心的表情。

 

上帝,他看起来好年轻。托尼都已经忘记了,史蒂夫曾经天真无虑的样子。

 

托尼惊呆了,细细打量眼前的人。然后,他低下头看看自己。

 

他穿着牛仔裤和背心,光着脚没穿鞋袜,手臂上有一抹机油。他可能之前一直待在工作间工作。

 

“托尼?”史蒂夫轻声提示。 “你还好吗?”

 

托尼还是盯着史蒂夫。他很开心能够再次见到史蒂夫,但看到这张脸的同时又非常非常愤怒。史蒂夫跪在托尼旁边,低头看着他,托尼在想是该给他一个拥抱,还是送上一拳。

 

托尼撑着手肘坐起来。他显然不在工作间里,而是躺在大厦里属于他的大床上。窗外纽约的天空看起来一切正常,没有火光,没有爆炸,没有无尽的折磨,没有破碎的摩天大楼和撕心裂肺的尖叫。

 

“噢…”他突然感到一阵疼痛,“我的头感觉要爆炸了。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史蒂夫说,看上去仍然很担心。“我的意思是,我们走在去你工作间的路上,谈论着明天的任务,你就突然间......倒下了。我的速度不够快,你的头撞到了地板。你还好吗?”

 

托尼揉了揉脑袋。“会好的。我怎么会躺在床上?“

 

“我把你带了上来。”史蒂夫皱起眉头。 “你需不需要擦点药?还是去看看医生?像这样突然晕过去可不是件好事,万一预示着某种严重的疾病怎么办?“

 

托尼清了清嗓子,他真的很长时间没有听到史蒂夫对他的唠叨了。

 

“不用,”他最后回复。“只是......我今天没有睡觉,我猜一定是太累了。“

 

“担心索科维亚?”

 

托尼眨了眨眼。 “什么?”

 

“任务?”史蒂夫突然有些惊慌地问道。“你还记得吗?

 

“呃,当然......”托尼回答道,在头脑里理清思路。史蒂夫说的不可能是他们在索科维亚与奥创的战斗,如果是这个的话,一切都已经太迟了。队伍已经开始破裂。

 

托尼需要弄清楚眼睛的时间。也许在他带上时光宝石之前,就应该想一个具体的时间。

 

他站起来。“我只想喝一杯水。”

 

“让我来吧,”史蒂夫阻止了他。“你再站一会。”

 

“不要当个鸡妈妈,罗杰斯。”托尼说,迈开步。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用手按在托尼的肩上,把他压住了。“你有没有一件事能听我的?”

 

“不,”托尼说着,对他笑了起来。 “为什么?你不知道这是我的乐趣嘛。”

 

“啊,”史蒂夫回答,模仿了他的微笑。“下一次我们训练时候,我会记住你的话。”

 

“噢,我等着。”托尼回击,然后停下来。

 

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他在开玩笑,和史蒂夫开玩笑。就像过去三年一直在做这件事一样,他能自动地接上话。这让他感觉脸上被扇了一巴掌。

 

但是,这感觉很好——像是在自己家里,他以为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感受了。

 

托尼轻轻闭上眼睛,然后睁开低头看他身边的床头柜。

 

他用手指按了按手机(比他‘现在’的手机落后了两代),看了日期。

 

2015年4月19日星期一。

 

斯特兰奇真的做到了,他把托尼送了回来,所有的回忆都完好无损。这意味着他有真的有机会,来改变未来几年的事。

 

史蒂夫一直在谈论的任务,一定得是对索斯卡克在索科维亚基地的袭击,在那里他们会找到洛基的权杖。

 

托尼瞥了一眼史蒂夫,他正在房间的另一边给他倒水。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不太容易,况且,他需要假装自己不知道史蒂夫正在保护杀死他父母的凶手。这太难了,他该怎么做… 

 

“托尼?”

 

他意识到史蒂夫正递给他一杯水。

 

“噢,对不起,谢谢。“他急忙一口气喝完了水。

 

“我真的觉得你应该再躺一会。”史蒂夫说。

 

“其实我也觉得。”只要能史蒂夫立刻离开,他都同意。他需要时间思考,制定一个计划。

 

自私一点,眼对他说过。该死的,他会变得自私,肯定会牢牢稳住队伍。他总是很担心别人的意见,这一次,他会得到想要的东西,这一次,事情会按照他的想法发展。

 

眼前这个史蒂夫没有背叛他,没有留伤横累累的自己,一人躺在天寒地冻的西伯利亚。至少现在,还没有。

 

史蒂夫还是他的朋友。 托尼想...他想要这一次机会,他想留下他的队伍,让他们站在他的身边,他会尽全力做到这一点。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史蒂夫问。

 

“没有,我只想睡一会。“托尼对史蒂夫说,打着哈欠来证明。

 

史蒂夫有些犹豫,给他了一个可疑的表情,而且该死的,史蒂夫一直非常了解他。但最终,他还是点了点头。“好的。晚安,有任何需要就打电话给我,好吗?”

 

托尼想,‘我需要的是你对我诚实些。’但是他把所有的感情压下心底,现在不是时候。很快他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不是今天。“当然。谢谢。”

 

史蒂夫点点头,往卧室门口走去。

 

托尼看着他的背影,然后清了清嗓子。“史蒂夫?”

 

史蒂夫停了下来,转身回答。“怎么了?”

 

他伸出手,犹豫了一下,然后把手放回床上。 “谢谢你,照顾我。“

 

史蒂夫对他微笑起来,托尼都忘记了,原来史蒂夫曾经也这样对他笑过。“我应该的。”

 

托尼看着他消失在门外,慢慢躺回床上。现在,他回到了2015年,即使那个能改变未来的事件没有被他触发,他至少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来避免与史蒂夫战斗。

 

 

* * *

 

 

 

他看起来非常的不同。

 

托尼盯着镜子,淋浴的热气使之变得朦胧,但是足够他看清自己的身体在过去三年里究竟老了多少。

 

奥创事件真的只过去了三年?简直难以置信。

 

当然了,虽然现在的他还是有一些灰白头发,但是身体上那明显的疲态已经消失不见。

 

他回到了这里,2015年。

 

他自己的思想与以前的身体融合在一起,但是他之前的灵魂去了哪里?是否与现在的思想融为一体了?但是他并没有发现头脑里有第二个自己,没有重叠或叠加的感觉。他刚刚融入了这副身体,看起来他对未来的所有记忆都保持完好无损。

 

这真是令人惊叹,而且......他没让斯特兰奇看出来,其实他真的很紧张。这个责任太大了,他完全不知道如何去做。当然,他会尽力解决自己造成的烂摊子,但除此之外,他怎么才能说服史蒂夫,萨姆,克林特以及他们的团队里的其他人,选择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呢?他不得不一步步摸索,如果事情搞错了,整个人类都得付出代价。

 

保持团队始终一起?是啊,就像他之前成功过似的。

 

但他不能失败,不能因为他,让地球上每一个男人和女人都要付出代价。斯特兰奇说过,最后的关键总是指向他和史蒂夫,所以托尼只需无视他的愤怒,保持自己最好的一面。他只需要一步一步来,解决掉最重要的事情。

 

很明显,他必须阻止奥创的发生。因为那是开始,从那之后,队伍的成员便不再相信彼此。

 

他应该告诉别人吗?告诉他们什么?未来人类就要灭亡了?他们的团队即将破裂?还是告诉他们应该听他这个来自未来人的指挥?他们会相信他并且跟随他的领导吗?如果不呢?他们可能会认为不听他的会更好吧。

 

这绝对会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也许还会加速队伍的分裂。

 

这风险太高,他了解史蒂夫,那人有极大可能不会信他,这实在是事关重大。

 

“先生,罗杰斯队长请求你出席。”

 

托尼吓了一跳。

 

上帝,专注地盯着镜子,盯着自己,他完全忘记了贾维斯这个时候,还在这里。他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太很久了。好吧,其实幻视一直在他身边,直到最后。但是…这不一样。

 

托尼记得失去失去贾维斯时挠心的痛苦,但最终,他还是强迫自己尽快适应星期五。重新听到他的老AI,再一次感受这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仿佛被从未谋面的老友狠狠抱住。

 

“先生,你还好吗?我的传感器显示你正处于焦虑中。“

 

“我很好。”托尼低声说,清清喉咙,摆脱突如其来的哽咽。“很高兴听到你的声音,贾。”

 

一个更长的停顿之后。“先生......你确定没事吗?

 

托尼哼了一声。“为什么?我就不能说几句好听话吗?”

 

“你可以,但你通常不会。”

 

托尼缩了缩。是啊,可能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

 

“谢谢通知。”他说,抓起他的衣服开始换装,但是思考没有停下来。不会有奥创了,但是幻视呢?他在与灭霸的战斗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没有他,他们连这一步都走不到。

 

“史蒂夫让我干嘛?”托尼问。

 

贾维斯回答说:“你们原计划在两小时三十六分钟之后离开,前往索科维亚。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团队正在进行最后的汇报。”

 

对,任务。他们是否能得到权杖及其关键,当灭霸从环视身上取下心灵宝石之后,他就获得了压倒性的力量。

 

他们需要权杖,然后尽可能保证其安全。

 

他会做到的,回到索科维亚,做那些必须做的事情,没有私人恩怨。

 

 

 

TBC

哎 我还是没能高产…译者不高产 原文进度还还很慢…真是太抱歉了各位(哭哭

所以我决定 元旦发一篇甜甜的文!

还是要感谢各位的支持~么么么么么哒~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