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宝宝们~新坑来啦哈哈哈

虽然最近在备考 我会努力勤快一些的!

 

前期小刀刀注意,非轻松向发展期,希望能耐心看完~最后HE保证 

++++++++++++++++++++++

与灭霸战斗,他们毫无胜算。托尼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奇异博士带到阿戈摩托之眼之前,试图把他送回过去。这一次,他能够改变一切吗?还是地球就注定要灭亡? 

 

1.

 

托尼盯着他面前的两个男人。“这......一定是人们向我提过最愚蠢的要求。”

 

斯特兰奇和罗迪无奈地盯着他,而托尼希望自己能表现出一副足够愤怒的表情,以显示不管是什么神奇的组织、人类或者法师,都不能说服他去做这个。

 

不管现在的形势看起来有多么绝望,这也太鲁莽了,完全是疯子才做得出来的事。

 

“我们需要解决这个。”斯特兰奇再次尝试。“回到起点,从那里开始改变一起,而且一分钟都不能耽搁。所以我才把你带到这里来。“

 

“为什么是我?”托尼问道,“我以为你才是这里的至尊法师!”

 

“每一种情况都有其特定的要求,而这一次眼选择的人是你,不是我。“

 

托尼嗤之以鼻。“哼,眼。”

 

“是的,”斯特兰奇的说。 “你想拯救这个世界,不是吗?

 

“我当然想!”托尼突然用拳头捶上身后的墙。“我只是......我不能回去,我没办法把所有的事情再经历一遍。不管怎样,这不会改变任何事。“

 

斯特兰奇用他那一贯愚蠢而温顺的样子看着他。“那么我想我们注定要灭亡了。”

 

“‘我们’是指你的某个法师联盟吗?”

 

“不,‘我们‘是我,你,还有整个世界。留下来的每一个的人“。

 

对话突然暂停了一会。

 

托尼不自在地挪了挪。“你太夸张了。”

 

“这是现实,托尼,灭霸就在我们家门口。我们说话的功夫就有数百万人死去,而且你知道这一点。“

 

托尼转过身,叹了口气。他知道这是真的。

 

在他们周围,卡玛泰姬(*位于喜马拉雅山区,古一法师的秘境)充斥着斗争的声音。所有在最近的战斗中幸存下来的年轻魔法师,都在外面战斗着。他们的导师——王,站在图书馆里小心翼翼地看着托尼。

 

他和罗迪半天前来到了尼泊尔,在那之后,托尼感觉他们一直在绕弯子。斯特兰奇现在是法师的负责人,他们这次访问的理由是,要安排法师与复仇者联盟(或者说剩下的所有战斗力)合作。

 

托尼已经超过一个星期没有收到娜塔莎和布鲁斯的消息了,所有的通讯系统都被迫关闭。史蒂夫,萨姆和巴恩斯的小队在欧洲战斗,他们时不时还会联系。自灭霸到来之后,他们没有再一起工作过,只维持最必要的情报交换——每周互相打一次电话,以通知彼此对方还活着,还在继续战斗。

 

史蒂夫的最后一次电话在十二天前。

 

托尼试图不去想太多,史蒂夫没有打电话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是...

 

然而,托尼有一种感觉…那可能…

 

该死的,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他们为何会陷入如此绝境?

 

如果史蒂夫死了,托尼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坚持下去。无论他们之间的斗争有多么可怕,知道史蒂夫还在地球上某个地方,还在和他一样为了某件事战斗,总会给托尼一种怪异的安慰。

 

“如果我有其他任何一个选择,我都不会让你使用时间宝石。”斯特兰奇说,他的声音突然很温柔。“缺少对魔法的掌握,通常没有办法操作它。宝石中存在很多非常危险的时间洪流...“

 

“什么洪流?”罗迪打断了他。“你说过这是安全的。”

 

“它的确很安全,眼将带领托尼找到他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托尼的下巴紧紧绷着,保持住他一贯坚毅的表情,这样,他内心的感情就不会跑出来。他不能让斯特兰奇和所有人看到,过去三年发生的事情已经让他的内心千疮百孔......那场战争——他和史蒂夫之间的愚蠢的、毫无意义的打斗,以及随之而来的破裂,直接导致了他们两队之间无法填合的深渊,导致了每一个人头上始终都悬着一个威胁,导致了托尼每天站在客厅,看着那张曾经摆满团队晚餐的桌子时,感到的寂寞和疲惫。

 

在某些时候,他就像一个破碎的蛋壳,没有办法把自己粘到一块。

 

“我没办法做到。”托尼说到。

 

“我知道这很难,托尼,但也许你真的可以改变发生的这一切”罗迪试探性地说。 “你知道我跟你一样,完全不相信什么魔法,但是...这可能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如果灭霸也拿到时间宝石,我们就完了。这是最后一颗宝石。“

 

“我做不到。”托尼渐渐有些崩溃,但是他也明白,自己的拒绝徒劳无益。

 

斯特兰奇离他越来越近,托尼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讨厌他和他那愚蠢的山羊胡,傻兮兮的斗篷。

 

“如果我们想打败灭霸,”斯特兰奇说,“我们需要所有英雄联合起来的力量,而且你也知道这一点。如果在他到来地球之前,复仇者们没有分裂的话,我们联合起来,就可以打败他。而现在,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托尼咆哮起来。“你以为我以前没有试过吗?!这么多年,我所做的都是试图阻止团队的分裂!我试图一遍又一遍地保护他们!然而这一切有什么用?一切都毫无意义!我显然不适合这个工作,我不能看着他们努力,看着他们伤心,最后却再一次失望落空。”

 

“这会是一次弥补。”斯特兰奇说。“我曾见过一次队长,我相信如果你尝试了,你们俩人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

 

“噢,操你的。”托尼说,揉了揉眼睛。 “我不需要你那俗气的智慧。”

 

“是啊,长得好看就好了。”斯特兰奇反击道。“我救过你一次记得吗?我为你治愈了伤口,也许你可以表示一点感激。“

 

“如果你能不缠着我去这该死的时间旅行,我会更感激。”

 

斯特兰奇拍拍托尼的肩膀,“托尼,你知道的,我们存在于一个个瞬间之中,每一个瞬间都有可能对现在和未来的事情造成影响,同样的,过去的某一瞬间也会完全改变我们的现在。“

 

托尼叹了口气,用手搓搓脸。这个古老的图书馆闻起来有一股陈旧的味道,细细的尘土在飞扬。托尼透过朦胧的灯光,瞥了一眼里面的拱门,他猜测眼就悬在隔壁房间的中间。

 

他自己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如果他能倒转时间,一切会有什么改变?是否存在任何方法,能够阻止他们在索科维亚协定上的分歧?但是在内心深处,他知道史蒂夫永远不会听他的。

 

一只手握上他的手臂。

 

“这是值得一试的。”罗迪对他说。他移动的时候,腿上的假肢发出金属摩擦的声音,托尼发誓一旦有机会,就立马修好它。

 

这没关系——他那愚蠢的大脑立即反应——反正罗迪很快就要死了,他们都一样。

 

“如果你知道,”托尼瞥了一眼斯特兰奇,开始说“我们可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回去?

 

“我试过了。但这一切的关键不在于我。过去的每一次尝试总会指向你和队长,而且你们两个明显都不信任我,我没办法真正改变这一切。“

 

“听起来像是他们会做的事。”罗迪微笑着说。

 

“一定是你,”斯特兰奇的告诉托尼。“或者队长。但是我们明白,目前甚至无法确定他是否还活着。“

 

就是这个瞬间,托尼不再那么抵触了。他知道斯特兰奇故意提起史蒂夫来给他刺激,但这不重要了。

 

因为,该死的,他是对的。

 

“假设我这么做,回到了过去,”他鼓起勇气。“你要我做什么?”

 

“花任何代价让所有人团结一致。”

 

托尼给了他一个恼怒的表情。“这真的非常有帮助,谢谢。”

 

“那么,如果要你说出一个瞬间,触发了连锁反应进而导致队伍的破裂,那会是什么时候?”

 

托尼气得不行。“我怎么知道?也许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你能认真一次吗?”斯特兰奇问道,翻了个白眼。

 

“好吧,只是个玩笑,”托尼低声回答。“我们之间的相处从来都不是‘甜蜜时光’,你懂的。但我猜,应该是在我创造奥创的时候,让一切都变成了垃圾。”

 

斯特兰奇的点了点头,正视着他。“那如果你回到那个时候,不要造出奥创会怎么样?”

 

托尼开口想要反驳,但立马意识到——是的,这也许正是他应该做的。“你觉得就这么容易?

 

“可能不会,”斯特兰奇的说。“但是,你永远无法预测到一个行动带来的影响力,对吧?”

 

托尼咬紧牙关,拒绝回答。

 

随后,他们三人走向拱门,王跟在他们后面。圆形的房间看起来像一个洞穴,墙上插着几只火把,大理石拱顶上面写着奇怪的文字。在房间的尽头,有台阶通向另一个拱门,看过去那条走道似乎没有尽头。

 

阿戈摩托之眼就在那里。

 

它看起来神秘而美丽。

 

“你确定你想这么做?”罗迪在他旁边突然低声说。“现在这看起来有些疯狂了。”

 

“我一点都不想。”托尼深吸一口气。“但他是对的。这关于队伍,关于索科维亚,关于瓦干达、拉各斯、维也纳和纽约。而且这......“他吞咽了一下,恨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有多破碎。“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罗迪张嘴说想些什么,然后控制住自己。“祝你好运,”最后他说,给了托尼一个紧紧的拥抱。“其实我想说再见,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别这样。”托尼皱着眉头说。“我要回到过去,所以,如果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件事了。”

 

“对。”罗迪微笑起来,然后退后一步。“回去记得告诉我,狠狠打威尔逊(*猎鹰)一拳。”

 

托尼哼了一声,点了点头。然后,他向眼走去。

 

“记住,”斯特兰奇的在他身后说。“任何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时间就像一条条线,总有着自己的模式,任何编织品都可以拆开,再编一遍。所以如果你把它拆开,你就得把它编成不同的形状。”

 

也许斯特兰奇这种人的存在,对全人类的确意义非凡,想到这里托尼觉得自己可能快疯了。他带上项链,时光宝石绿色的光芒开始闪烁,他脑海里立刻出现一个声音。

 

‘你为什么如此愤怒,’那声音在说。‘如此悲伤。这误导了你自己,也让世界失去了机会。’

 

“为什么它在跟我说话?”托尼问斯特兰奇。

 

“它正在测试你。你需要引导自己的思想去实现你的目标!“

 

引导。好吧。 托尼可以做到这个。

 

‘我只有一个愿望,’他开始跟它对话。‘回到过去修复错误的事情。’

 

‘这个愿望非常自私,不是吗?’那声音说。‘但为什么不呢?你完全可以自私一些。’

 

‘拯救世界可不是一个自私的愿望。’

 

‘你总是拒绝爱,托尼·斯塔克,你用钢铁包裹心脏,而你却想再试一次。’

 

‘什么?’托尼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拒绝了爱情?如果眼在谈论小辣椒,那它完全搞错了。是她和他分的手,而不是相反。

 

‘我的理由不重要,我犯了一些错误,现在我想改变我所做的。把我带回去。’

 

“让我试试!”托尼大声说出来,感觉到他的决心慢慢坚定。

 

‘很好。我将把你的灵魂,放到你之前的身体上。如果你想改变事情的结果,那么你就是那个重新编织一切的人。’

 

托尼毫不犹豫地拿起眼,按照斯特兰奇教过他的方式扭动它。然而,除了房间被光照得发绿,什么都没有发生,托尼皱起了眉头。“是不是应该发生些什么?”他看着斯特兰奇发问,但是他看到宝石的光向他照过来。

 

突然间,一股白光闪过,托尼被困在一片虚无之中,绿色的光芒从眼中涌出,蔓延到周围黑色的虚无中,两股相互冲突的能量像无尽的闪电,在他身边劈啪作响。

 

托尼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感觉自己漂浮在太空中,低头还能看见图书馆地板那不规则的图案,还有,他的身体。

 

噢,他一边飘一遍感叹。在他的下面,卡玛泰姬消失在时间和空间的旋涡之中。现在他什么都看不见了,视线之内一片白色。在这灿烂的光芒中,托尼似乎要永远这么漂浮。

 

在他面前,有什么东西打开了。‘把我带回到出现问题的地方。’他心里想着。突然间,世界开始摇晃,他试图保持平衡。托尼发现脚下是坚硬的表面,四周的环境开始渐渐显现。

 

然后一切都模糊了。

 

TBC

嗯…几千字 托尼终于穿过去了…

每天都会抽点时间翻译 希望能做回高产的寄几!

依旧可怜没beta 欢迎捉虫~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