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嗯…我尽力了!这周我会加油多肝一些出来的!然后尽快定新坑

lofter的帖子有点点激动啦 因为早上是有点小生气但是 最爱的当然还是盾铁啦!

##本章有点blood 小血腥!会引起不适的小天使 记得避开~

 

第七章(上)

 

史蒂夫绝望地想,最糟糕的情况永远还没有到来。

 

他们共同努力,从野兽的爪牙下幸存。他们以为在此之后,没什么事能称作是大问题。

 

然而现在,史蒂夫跪在森林潮湿的泥土上,把托尼抱在怀里,如果能发出声音,他一定控制不了自己绝望地大叫。

 

他完全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但承诺已经许下,就一定会实现。史蒂夫真的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但他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他想,如果他们角色颠倒过来,托尼肯定能找到一条回去的路。那么,现在他也可以。

 

托尼再次焦虑起来起来。他全脸惨白,身体因为震惊和痛苦止不住颤抖着。史蒂夫收紧双臂,多希望他的思想能变化为具象,从他大脑延伸出去,叫一声“托尼”。他无法想象受到这么严重的伤有多痛,他无法立刻检查伤口,也无法得知托尼现在该有多恐慌。

 

//求你!让这念头成真吧!我可以听不到,但让他听到我说的话!我可以做这个,我能过做到。//

 

“托尼。”史蒂夫试着开口,对他来说四周还是一片寂静,但是他想要说下去,仅仅是能够说话,就可以使事情变得更容易很多。他可以向托尼解释情况,描述他要做的事情,让托尼不会感到孤独,迷失在黑暗中。

 

“托尼,你能听到我吗?”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托尼没有反应。沉默地叹了一口气,史蒂夫承认失败了。

 

他松开手臂,放开托尼后往后坐下来,在他们之间留下一些空间。他抓住托尼的手,写下,‘我去看看——’

 

他还没写完托尼就把手拉回来点点头,嘴里似乎在说些什么,但很难确定。托尼的肩膀向上缩起,呼吸因为紧张和痛苦变得急促,这使史蒂夫更难理解他是否在说话。

 

史蒂夫转过身去检查那个陷阱。那有一条短粗的链条,连接到一个藏在地面的厚桩上。他路过时看到了这个铁桩,还引导着托尼绕过它,但他没有看到那个陷阱本身。隐藏在落叶下面的陷进,在森林中明明很常见,受伤的人也很有可能是他自己。

 

这个陷阱很大,显然是为了捕捉森林里生活的巨大野兽而制作的。锯齿随着时间变得锈迹斑斑,但仍然相当尖锐。其中八个锯齿埋进托尼的肉里,其中有两处伤口不是很深。目前没有流多少血,但他知道拿开锯齿之后,一定会流血不止。

 

现在,取掉生锈的锯齿就是他必须做的事。

 

但是第一步,史蒂夫需要作一些绷带。他的长袍被用来做搬肉的袋子,现在最合理的办法就是让托尼脱掉他的长袍,然后用它作绷带,但是史蒂夫立即否定了这个想法。托尼现在已经很惊慌了,他需要尽可能多地保存身体的热量。史蒂夫用牙齿和指甲撕开他身上那条宽松裤子的一条裤腿,从膝盖往下撕成一条条。

 

托尼在一旁坐的挺直,双臂撑在身后,支撑着身体的重量。他别扭地向右边斜,没办法把太多的重量放在他的左肩上。他痛苦的姿势不断提醒史蒂夫,这一路走来自己做的有多失败。他应该做得比这更好的。

 

史蒂夫把右手轻轻地放在托尼的膝盖上,托尼往后缩了一下,立刻僵在原地,脸上露出难忍的疼痛。他说了些什么,然后大笑了起来。

 

史蒂夫可以想象这个笑声透露出的痛苦。他慢慢靠近托尼,想要告诉托尼他接下来做的事情,消除他的恐惧,并向他保证,一切都会正常。但现在没有时间了。

 

他把手放在托尼的腿上,慢慢往下移动。他越往下移动,托尼就越紧张。当他碰到陷阱的金属爪子时,托尼咬住嘴唇,闭上眼睛。

 

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

 

而托尼点了点头。

 

史蒂夫抓住机会,把手指放在金属的牙齿之间,缓缓用力。如果太鲁莽,只会再次伤害托尼,他想用稳定的拉力慢慢地撬开颚爪。

 

然而,陷阱没有打开,史蒂夫没能掰动一毫米。

 

史蒂夫的心沉了下去。他开始用力,手臂颤抖着,把全身的力量都用来扳开夹在托尼腿上的铁架子。还是无法打开。

 

“不!”他在寂静中咆哮。 “快点打开!”但陷阱并不会听话。

 

他抬起头看了一眼,感到更加沉重。托尼明显处在巨大痛苦中,他的头部向后仰着,颈部的青筋看得一清二楚。他可能在努力保持沉默,或者在痛苦地大声哭泣,史蒂夫永远不会知道。

 

史蒂夫不得不停下来,他放开陷阱的瞬间,就引起托尼剧烈的摇头反对。他直起身子,用手不断比划,坚持让史蒂夫继续下去。

 

但这没有意义,陷阱不会因为任何物理手段打开。史蒂夫现清楚的明白,它是设计用来捕捉拥巨型野兽用的,那些野兽手魔法支配,完全可以轻松摧毁一个普通的陷阱。所以,即使是浩克也没办法把它分开。

 

只有一个方法能打开它。史蒂夫闭上眼睛,努力不去想托尼让他再用力尝试时痛苦的表情。虽然光线还是能透过眼帘,但再失去一副感官仍然让史蒂夫感到难受。缺乏视力使他周围的沉默变得更加压迫。

 

//我可以打开这个,//他坚定地想。

 

//这很容易,一定会成功的,我坚信这个。//史蒂夫满心坚定,就如同他知道按下卧室台灯的按钮,灯泡就会发光一样。这是一回事,同样是简单而纯粹的道理。

 

他睁开眼睛,伸出手来,毫不费力地将陷阱分开。

 

锯齿离开托尼的腿,史蒂夫强迫自己把“仇恨”的念头抛开。他低下头,看到血从伤口里涌出,整条腿染上浓浓的红色。更糟糕的是,托尼似乎比以前更加痛苦。他的整个身体变得僵硬,整张脸没有一丝血色。

 

“坚持下去。”史蒂夫无声地说。他转过身,左臂穿过托尼的膝盖上,另一只手扶着托尼的上身,然后站了起来。

 

托尼用手拍了他一下,掌下却没有一点力量。史蒂夫无视了这个动作,走了起来。自从他变得又聋又哑,从海滩上醒来后的四天里,抱着托尼好像是最简单的一件事了。

 

他跪在水边,他们这几天来一直沿着这条河往城堡方向前进。他把托尼放下,然后抓住左腿脚踝,直到膝盖淹没在水中。

 

托尼立马向上拱起,发出一声沉默的尖叫。他本能地反对史蒂夫的举动,试图把他的腿从水中抬起来。而史蒂夫只是紧了紧手中的力量,确保伤口没有离开水面。他恨自己要这样做,但伤口必须清理干净。锯齿被锈和污垢覆盖,感染的风险非常高。

 

托尼再次打了他一拳,在痛苦中猛烈挣扎。史蒂夫看着透明的河水变红,被托尼的血染得鲜红。//对不起。我很抱歉。//他祈祷托尼不要想起对水的恐惧。但即使托尼恐慌发作了,这也必须得做。

 

托尼的挣扎越来越弱,最后他僵硬地躺在史蒂夫的怀里。他把脸转过去,但史蒂夫还是看到他流得满脸的泪水。

 

在托尼原谅他之前,这将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河水终于再次变得清澈之后,史蒂夫才从水中抬起托尼的腿。他可以看到鲜红的血液从已经被泡得发白的伤口中流出。在伤口过度流血之前,他迅速用绷带把它们包裹起来,把结拉得很紧。

 

托尼猛烈地退缩,但他不再试图挣扎。他现在闭紧双眼,安静地静静地躺着。

 

史蒂夫终于绑好伤口,他本打算再撕下他的另一条裤腿,用两根小枝树枝夹住作为夹板。但他决定待会再做,托尼需要休息

 

他拿着托尼的手。‘你还好吗?’

 

托尼没有反过来抓住他的手,而是点点头作为回应。

 

史蒂夫把托尼抱进怀里,内疚和后悔刺向他的胸膛。这是他的错,托尼完全依赖着他。当他看到那个铁桩时,就应该停下来仔细巡查。他应该更小心,带着托尼安全穿过森林。他应该更好地照顾他。

 

//我会做得更好。我发誓,不会再有任何东西能够伤害你。//

 

 

****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