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注:“//”是内心戏。。。

 

第六章(下)

 

当太阳升起时,他们离开了杀死野兽的地方。

 

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三天,史蒂夫带着盾牌,托尼穿着钢铁侠的手套,就这样在森林里走了三天。尽管他们培养出默契的合作精神,但托尼依旧非常介意史蒂夫像牵在五岁小孩一样,牵着他走路。他是托尼·斯塔克,该死的。他不是那种喜欢牵牵手的人。他甚至不记得他上一次牵别人手是什么时候——即使在他五岁时候也没有几次。

 

尽管如此,除了咒骂并继续行走外,他完全没有其他办法——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得喜欢这个。

 

为了让思想远离手心里史蒂夫的手,托尼想起他曾经看过这个星球的地图。大多数地图的重点在军事设施和防御基地,但他发现比那更多的信息。他能够成为如此成功的武器制造商的原因之一,就是能够考虑多重因素,比如,武器基地的地形。现在,他记起了森林的大小。(那些地图上总是隐藏几个深绿色的区域,不是很大。)他和史蒂夫已经走了三天,有时候还用跑的。到目前为止,他们应该非常接近森林的边缘——城堡周围那块空地。

 

但史蒂夫什么都没有说。鉴于他们现在的情况,史蒂夫应该随时给他一个进度报告——如果有什么需要报告的。

 

这意味着有什么事情发生了,那种恶心的、充满魔法的事情。

 

上帝,他真讨厌魔法!

 

然而,在这个星球上他不得不接受这东西,魔法的存在是一个不臻的事实。然而,这真的不容易接受。他又不像索尔,在魔法世界长大。(就算只在头脑中假设一下这类事情,都会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他决定用处理方程式中突然出现的数学变量一样,来处理魔法——找出它所代表的东西。如果魔法可以杀死一头巨大的野兽,偷走一个人的视线和听觉,那么很显然,魔法还可以做其他很多的事情。

 

所以,当托尼站在那里,听着史蒂夫分割尸体的血腥声音,拉下上衣用反应堆为史蒂夫提供光源的同时,努力证明自己的新理论。

 

//我们回到城堡了。我们回来了。我可以感觉到脚下的大理石地板,听到他们用外星语说话。我们回来了。我们真的回来了。//

 

当然,什么都没发生。

 

失败之后,他猜也许原因是他不能为他俩做这些事。也许史蒂夫得和他在一起,一起坚定地相信这个,魔法才能生效。

 

所以他换了一个,一个更私人的尝试。//我可以看到,我可以看到,我没瞎,我要睁开眼睛了,我将能够看到。我知道我可以的,我知道。//

 

他把眼睛睁开,而眼前只有最纯粹的黑暗。

 

失望至极,托尼并没有向史蒂夫说过他试图过这些。他敢肯定,在他解释了这个概念如何运作之后,史蒂夫已经偷偷尝试过了。

 

奇怪的是,当他告诉史蒂夫杀死野兽的原因时,他发誓他真的看到了溪水的涟漪。令人更加难以置信的是,他以为自己听到了史蒂夫的声音,最低声的耳语,声音的微妙颤动…但那肯定是史蒂夫的声音。

 

之后,他只能对自己说,那只是风…但他怀疑。哦,是的,他很怀疑这个。

 

他们还在走着,史蒂夫握着他的手,托尼陷入了深思。他在想那头野兽,还有它们存在的奥秘。在城堡中,他曾问过这些事情。之前他忘记了听到的谣言——在很久以前,在事情变得棘手之前,人们是住在森林里的,并且依靠猎杀这些生物生活。

 

 

在他听到机关合上的“咔嚓”声之前,托尼感觉脚下踩上了一块金属。可是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当他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金属夹已经夹上他的脚踝。他跌倒在地上,一把抓住自己的大腿。

 

但是,嘿,至少他不再依靠史蒂夫的手了。

 

疼痛难以忍受。阿富汗事件之后,托尼没再有过这样的感觉。他抑制住倒地打滚的冲动缓缓坐下来,然后向前倾,想要碰碰他左脚踝上的东西,但敢只伸出手就缩回去了。

 

无论是什么,那东西很重的,锯齿是由金属制成的。他的头脑中想象出一副生锈了的黑熊捕捉器,托尼鼓起勇气用颤抖的指尖轻轻地触摸它。只是轻轻的一下接触,痛苦马上窜上他的腿部。发出一声嘶哑的吼声,他立刻把手甩开。

 

他的左肩搭上一个温暖而沉重的东西,托尼瞬间惊慌失措,并向右倾斜,试图避免触碰。而之后,他才意识到那是史蒂夫的手。慌乱的躲闪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听到链子拉扯的碰撞声,然后令人窒息的痛苦在他的腿上爆炸开来。

 

托尼尖叫着向后倒,他没办法控制。一瞬间跌倒在地上,左手紧紧抓住大腿;金属锯齿深深埋进他的肌肉。

 

史蒂夫的手抚上他的肩膀,轻轻地,几乎不敢用力,就像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似的。托尼能想象到这幅画面:史蒂夫跪在他身边,眼神犹豫不决,充满恐惧。这几乎可以使他发笑——现在根本没有任何有趣的事。所以,他没法笑出来,只是躺在那里,发出那种恶心的、令人窒息的啜泣声。他想拼命控制自己,等待痛苦减轻之后,能够再次坐起来。

 

再一次,史蒂夫摸摸他的肩膀。然后他能听到移动的声音。这一次,史蒂夫的手抚上他后背,移动到胳膊,然后停在覆盖着他的手的护甲上。

 

是的,没关系,很好。去它的。现在不是时候!如果有野兽想攻击他们,就让它们来吧。

 

但是,护手被解除里。史蒂夫的手指摸向反应堆,想要断开连接的电线。这不行,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他目前的处境已经足够绝望,绝对不会给任何人碰到反应堆的机会。

 

恐慌给了他力量。他盲目地挥舞着左拳,感觉到自己结结实实地在史蒂夫的脸上打了一拳。托尼意识到自己满嘴诅咒,大吼大叫着像是“滚开”之类的话,但他不在乎。他只想用一切手段,摆脱身上的那只手。这太糟糕了,史蒂夫已经无意中把他吓倒过一次(关于水),他不能忍第二次的发生。

 

感谢上帝,史蒂夫把手缩了回去。托尼自己解除了护手并把它扔在一边,然后他试着坐起来,再次紧紧抓住自己的腿,右拳抵上额头。而事实上,史蒂夫解除他的武器是正确的,不然他的额头上会出现一个烧焦的黑洞,而是一点瘀伤。

 

上帝,但是事情总是要做的。托尼咬紧下颚大口呼吸,句子一字字蹦出来:“离我远点,别管我。”他知道史蒂夫无法听到他的声音,或读懂他的唇语,但有什么关系?即使史蒂夫知道他的无礼,也无所谓。

 

他等待了几秒钟来确认史蒂夫是否收到了他的警告。史蒂夫再没有进行干预,呼了几口气,托尼倾向前,准备进行下一步。

 

即使是最轻的触摸都会造成剧烈疼痛。他将手指放在这个陷阱上面,随着轻微的颤抖,托尼摸索它的形状,滑过锋利的金属锯齿。他数出扣进肉里的锯齿有八只,脚踝往上一点,一侧有四只。没有流多少血,至少,目前还没流太多血。他没法估计是否骨折了,但是从他一直以来的运气来看,他会猜测最差的情况。

 

不管骨头断没断,他现在完全没办法走路。史蒂夫要么离开他,独自一人回到城堡,然后寻找援助,或者扛起他一起完成剩下的路。他知道史蒂夫会做什么——把他一个人放在森林里,看不见又不能走路,美国队长可做不到。

 

因巨大痛苦产生的生理泪水挂在他的眼睛里,托尼拼命不然它们落下。他发出一声嘶哑的笑声:“哦,该死的,史蒂夫,你现在感觉很糟糕吧?我的意思是说,发生的一切,就是想让我们能够一起工作,变得亲密,真他妈的可笑!”他再次笑了起来,歇斯底里的大笑,因此产生的小小摇摆,又引起了腿部的痛苦,使他喘不过气来。这并不太糟糕,至少痛苦止住了他的歇斯底里。

 

过了很长时间,史蒂夫的手猜重新抚摸上他的手臂。谢天谢地,这次史蒂夫没有再折磨他的左肩了。他没有责怪史蒂夫,因为这个可怜的家伙这个时候一定在心里担心着很多事,才不会想着怎么宠爱托尼·史塔克呢。

 

慢慢地,史蒂夫的手指向下滑。托尼让史蒂夫握住他的手,心里怀疑史蒂夫在抖成这样的手掌上,可以写出什么东西来。

 

令他惊讶的是,史蒂夫并没有试图写字。史蒂夫抬起他的手,柔软的嘴唇印上他颤抖的手指。

 

托尼吓坏了,直接僵在原地。史蒂夫温暖的呼吸打在他的指间。紧接着又有一个吻触上他的手指。

 

这只是一个简单安抚动作,但它起到了神奇的作用。痛苦和恐惧并没有消失,但是托尼突然发现自己能够面对它们。他点了点头。“好的好的,是啊,会没事的。

 

史蒂夫第三次亲吻他的手指时,托尼不再发抖。史蒂夫放低他的手掌,写道,‘我发誓我会带你离开这里。你会没事的。’然后史蒂夫紧紧抱住他,小心不要推挤到受伤的腿。托尼转向史蒂夫,用尽他全力回抱史蒂夫。

 

会没事的。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一天,更加奇怪的是,即便如此——恐慌,无法忍受的痛苦,仍然完全失明——但是他居然选择相信。

 

TBC

 

我…看完不要太嫌弃我(哭)

话说 好像想看哨向的宝宝挺多的 但是有谁能告诉我一下 它的英文是什么??我的AO3看文生涯 好像还没遇上过哨兵 向导的(ㅍ_ㅍ)

然后 我最近看了一篇盾铁是托尼为了打败灭霸 利用时间宝石回到过去阻止内战的…看着可心疼了 各位看官 有兴趣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