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le_彤彤|Powered by LOFTER
All铁All铁All铁中的盾铁
team Iron Man
team RDJ

我居然复建了啊哈哈哈哈  多亏了各位太太和小天使们的催更 感谢不离不弃~

上起班来很忙...最近可能不能保证很频繁的更新 而且这篇文实在是翻译得头疼!!请速速赐我新坑!!啰嗦的译者文末还有话想说(.﹒︣︿﹒︣.)

看文愉快!

*****


第五章

 

他们在笑他。

 

他闭上眼睛不看他们,但却没办法挡住那些声音。他们踩在他身上,而他躺在潮湿的地上,把蓄电池紧紧地卷进胸膛保护着它。他止不住地咳嗽、颤抖,那些人看到之后笑得更凶了。

 

那些声音嘶哑。他只懂一个字:杰里科 (*巴勒斯坦一城镇,位于死海以北西岸地区)。

 

他知道他们的要求,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躺在那里,颤抖,咳嗽。一个靴子重重踢到他的肋骨上,冲击的疼痛穿过他的胸膛,他实在没忍住,发出一声叫喊。

 

他们一遍又一遍问他,杰里科。

 

他紧紧抱着电池,绝望地摇了摇头。

 

他们不停踢他,杰里科!杰里科!杰里科!

 

一双粗糙的大手拎住他的脚踝,拖着他向前。他不敢睁开眼睛,但感受到水花溅出来。

 

“我做!”他完全奔溃了。“是的!我会做,我会做,是的!只是不...上帝...请不要...”

 

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仍然抓着着他。他只有颤抖着等待审判。其中一人说话了,那双手放开了,他一下跌倒在地上,电池仍然紧紧抱在怀里。

 

托尼一下子惊醒,从一场噩梦跌进另一场。

 

****

 

幸运的是,这一次没有持续很久。所有的元素都一样——无边的黑暗,从他脸上流下的水滴,圈着他的手臂——但由于某种他无法解释的原因,这些东西带来的绝对不是坏东西。不舒服,是的,当他刚刚醒来时,不自觉地就开始奋力反抗,但是这盲目的恐惧马上就消失了。

 

理智恢复之后,托尼发现他坐在一块坚硬的金属上,一只强壮的手臂环住他,把他抱起来。另一只温暖的手掌在他的背上摩擦着画圈。天还在下雨,他依然很饿很冷,还全身湿透。

 

“好吧,”他叹了口气说。“我在更糟糕的情况下醒来过。”

 

在他身后,史蒂夫动了动。他背上画着圈的手停下来了。

 

‘托尼?’

 

他点了点头。“是的,”他说,因为现在他没法不说话。史蒂夫听不到他也没关系,如果他没有大声说话,他就觉得自己像史蒂夫一样聋哑。这非常非常糟糕。

 

说到非常糟糕的事情,他不得不想到在此之前发生的事情,在水边以及那之后发生的事情。他本能地缩起肩膀,想抬起手臂来掩藏胸口的反应堆,但是他及时阻止了自己。这样做并不会阻止史蒂夫看到那些他之前没有看过的东西,反正史蒂夫的手臂仍然还在他胸前,紧紧抓住他,这样他们就可以分享身体的热量对抗寒冷的天气。

 

所以,史蒂夫肯定已经发现他胸前那个血腥的伤疤,更糟的是无意间得知了他的恐水症。这让托尼感到烦躁,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松了一口气。这些东西被赤裸地剖出来,而史蒂夫并没有一点厌恶或同情(虽然当下的特殊情况可能是原因,但托尼依然有点感激...)。现在他没什么秘密好隐藏的了。史蒂夫知道他是残缺的。也许史蒂夫和他回到大厦之后会容易相处一些,他不需要伪装自己很正常。

 

‘你还好吗?’史蒂夫问。

 

他点了点头,不想转过身来,所以史蒂夫可以用手来写字。

 

史蒂夫写道:‘下雨了。’他的指尖在托尼的背后画下一个个字母,就在他的肩胛骨之间。这感觉很怪,有痒痒的,更神奇的是,这感觉有点太舒服了。托尼不安地转过头来,而这个动作提醒他史蒂夫的另一只手臂仍然压在他胸前。

 

托尼伸出手想要离开这个怀抱,史蒂夫可以毫不费力地揽住他,但是史蒂夫并没有这样做,这让他松了一口气。突然间,他感觉自己孤零零地站在雨中。失去与史蒂夫的接触让他感觉到更加寒冷,也让他感觉一股奇怪的失落。就像他需要那种触摸一样。

 

“这不太好,”他自言自语, “一点都不好。

 

风吹起来,他猛地转过头,以为眼角看到什么东西在移动。什么都没有。那只是在树林中的风声,上帝,他真的已经失去了它。

 

‘野兽?’史蒂夫写道。诡异,他没有意识到史蒂夫看到他的反应之后,马上就猜测最坏的事情。

 

托尼转过身来,抓住史蒂夫的手。‘没有。虚惊一场。’

 

史蒂夫没有立即回复。托尼想象得到史蒂夫肯定正在挣扎,是该四处寻找怪物的身影,还是选择相信他。最后他能感受到史蒂夫转过头。写下‘乌云慢慢散开了。’

 

那很好。他厌倦了潮湿,厌倦了黑暗和饥饿,厌倦了迷失在陌生星球的可怕森林里里,但是,嘿,人总不能拥有一切,对吧?

 

史蒂夫温热的手掌握着他的手。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赤(h)裸裸地,紧紧贴着坐在史蒂夫身边,可以清晰感受到那同样赤(h)裸肉(x)体的温度。不仅他的大脑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某些部分也开始表现出对这个事实的兴趣。

 

心里把自己唾弃了一遍,托尼转过身子,使他的下半身坚定地朝外。他自己很清楚,他控制不了史蒂夫对他肉体的吸引力,这也他们之间的相处一直很紧张的一大原因。从一开始他就没法讨厌史蒂夫·罗杰斯。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完美,高贵的史蒂夫·罗杰斯。坚强,英勇的美国队长。他父亲在那部很久以前的录影中说错了。霍华德·斯塔克最伟大的创作是他自己。但是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队长——他的第一个,也是最受宠爱的儿子。而托尼——霍华德从来没有想要过,或尝试接近理解过的儿子,远远甩在第三位——有些日子他甚至怀疑自己的排名到底有没有这么高。

 

史蒂夫几乎完全满足了他对美国队长的期望,即使他们因为洛基的侵略集合,第一次见面的确非常糟糕,但这没能影响他内心真实的那股冲动。

 

托尼是在镜头下长大的,他从小就活在高风险的商业政治世界里。他的世界就是每一个字都是谎言,任何关心或爱护的表情,都只是为掩盖一个个愚蠢而贪心的欲望,总是想要找到别人的弱点并且摧毁他们。他把自己的魅力运用自如,知道如何操纵他人——史塔克早年就掌握这些手段。要在无情、冰冷的聚光灯下成长,这是唯一途径。他的世界生而如此。

 

直到他遇到了史蒂夫·罗杰斯。这不像他身边的任何人。罗杰斯诚实,直率,忠贞和绝对的的认真。当史蒂夫问:“你好吗?”他是真的想要得到问题的答案。当史蒂夫把他拉到一边,并要求知道他是否在战斗中受到伤害时,他不是想要公开指出他的弱点,不是想要利用它们。他是真正的在关心。

 

这很难习惯。

 

史蒂夫的手碰了碰他的背。‘你的肩膀怎么样?’

 

托尼撅撅嘴,强迫自己专注于现在。很明显,他的肩膀受伤了,但他很清楚伤口并没有太过糟糕。也许只是扭伤了,他仍然可以使用手臂。这算一件好事吧。

 

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来,托尼拿起史蒂夫的手。‘我没事。’他写道。

 

起初没有回应。在正常情况下(史蒂夫能够说话的话),如果他可以盯着史蒂夫(或者更准确地说,避免盯着那恐怖的目光),这绝对不会是谈话的结束。但是现在的一切都太令人沮丧了,这么长时间就靠写来写去交流,托尼敢肯定他不是唯一一个感到疲惫不堪的那个。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他以为史蒂夫已经接受了他的回答。

 

然而,他应该更了解美国队长才对。

 

‘我们应该留下来,’史蒂夫突然写到。‘我可以做一个吊带。’

 

托尼摇摇头。他们不能留在这里。史蒂夫和他肯定会被饿死——食物才不会自己找上门来。他们顺着溪流前进,水倒是丰富,但缺乏食物还是最大的问题。其实这并没有破他最长的不吃饭纪录,但是沉浸在一个新项目上的禁食和这感觉完全不同。他能把注意力放在工作,而不是越来越扭曲的胃上。托尼感觉非常糟糕,他不知道史蒂夫的超级士兵代谢,是否也对这“禁食游戏”感到不满。他猜测如果不能很快找到食物,美国队长使不完的劲也会耗尽。如果他们再不动起来,继续前进,他们最终会死于虚弱和疲惫,永远无法到达城堡打破魔法。

 

黑暗而无助地度过剩下的短暂悲惨生活,这想法突然让托尼心慌。没门!去他妈的!

 

不,他们不能再待在这里了!而行动则意味着冒着雨赤身裸体走在泥浆里(或穿上潮湿的脏衣服——坦白说,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选择)。托尼对这个想法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必须选一个,没有别的办法了。

 

‘雨停就走。’他写在史蒂夫的手掌上。‘不能再待了。’托尼想知道他们的衣服是不是还躺在他们跌倒的泥土里。

 

‘不,我们留在这里。’史蒂夫写道,这次用他的手作,而不是背部。

 

太蠢了,他怎么就这样错过了更亲密的接触。托尼告诉自己不要胡思乱想。‘我们需要继续前进。’他马上写到。

 

史蒂夫继续写,‘我们需要休息。’上帝啊,难怪女祭司看到他们,就认为他们永远无法一起工作。看吧,即使是现在,他们还在争论不休。

 

‘就这样决定了。’史蒂夫写完就放开托尼的手。两只手臂却再次拥抱住他,美国队长温暖的双臂提醒他自己有多冷,托尼被禁锢的双手也被迫结束了争论。

 

或者说史蒂夫打算结束。托尼永远都不会让别人得到结束谈话的权利。他伸手抓住史蒂夫的手腕,然后写道:‘骗子。’

 

在他身后,热源轻轻地颤动透露了史蒂夫的笑。

 

尽管并没有获得胜利,但以某种方式来看,他内心还是腾起一股满足。托尼放纵自己陷入了温暖的拥抱。

 

****

 

“…玉米棒和克林特的那些小饼干,哦,我不知道他放在哪里,但现在我可以吃一整盘饭,再有一瓶可乐就更好了。”

 

史蒂夫画了个‘?’在他的手掌上

 

托尼叹了口气。‘我饿了。’

 

‘我也是。’

 

太糟糕了,他们都是城市男孩。托尼很怀疑会拾木柴的能力,在这样一个完全不同的星球里能有多大帮助。地球常识没法告诉他们这里哪些植物是安全的。

 

‘明天,’史蒂夫在他的手掌上写道。‘我们会找到些东西。’

 

“当然我们会找到东西,”他喃喃道,“什么东西就不好说了。”

 

史蒂夫稍稍离开了一点,然后再次贴近托尼。他们并肩坐着,背靠一棵宽大树。真是漫长的一天,正午刚过些时候,他们重新穿上潮湿的衣服,勉强朝着森林前进。走走停停,他们的胃里只有河水。托尼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感觉自己快饿死了,在山洞里好歹还有饭吃。

 

他叹了口气,往后仰起头。他想知道今晚夜空是繁星点点还是乌云满布,想知道反应堆的亮光是否足以让史蒂夫看清周围。他曾经假设过,认为失去双手一定将是钢铁侠遭遇最可怕的挑战,现在他很确定,视觉的丧失更能让他崩溃。

 

好吧,至少他不是孤独一人,不是手无寸铁。他的钢铁护手就在不远的地上,触碰它的金属质感令人放心。托尼也确信史蒂夫的盾牌也就在手边,尽管他看不到。

 

“所以,我不会再管这个星球乱,”他周到地说。“女祭司和她可爱的人民,让灭霸来拥有这一切吧。顺便说一句,陛下,如果你和你的家伙们在看:操你妈。”

 

“但是,知道吗,你和你病态的小游戏输定了!我们已经赢了,因为,看看我们!在这好好的活着!好吧,不是很好,但还没有死,没有这么糟!真的,我们会做到的,不需要怀疑这点!”

 

他脑海深处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托尼这只是他试图给自己一点安慰。

 

在他旁边,史蒂夫在他的手掌上画了一个问号。

 

托尼摇摇头。‘没法表达。’他回答。

 

托尼大声说这些根本毫无意义。但是以这种方式和人交流实在太难了,稍微长一点的句子他就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来。他没办法思考写在他皮肤上的字母,托尼其实已经漏掉很多史蒂夫写下的东西。

 

这不是他的错,真的,他是一个天才。一直以来,他总是走在时代的前沿,提出最新的发明和理论,解决最难的方程式,寻求最大的挑战。而令人惊讶的是,想要将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手掌的触摸上,比同时处理五个项目还困难。

 

也许,他的注意力悄悄溜到史蒂夫手的触感,以及史蒂夫靠近的身体上去了——这种分心实在太不同了。他不能让史蒂夫发现这个,不要冒险,拒绝过多交流。

 

现在,留给他的只有这黑色,沉默和无聊。

 

托尼叹了口气。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

 

几个小时之后,凌晨的霜气降临,一声响亮的吼叫将托尼从梦中惊醒。就在附近,噢!该死的太近了!有一个庞然大物正向他们的移动,他可以听到地面摩擦的声音…

 

他高声大叫起来,斥责自己因为睡眠停止的大脑。他一边用一只手抓住史蒂夫,一边摸索着护手。但是护手并不在原来的位置,托尼快要陷入恐慌了。他意识到肯定护手是在他睡觉的时候被他踢到一边了。他立马爬到地上寻找,嘴里不停诅咒这整件事。

 

史蒂夫的手拉住他的肩膀。美国队长一定是被他的恐惧传染了,因为那是他受伤的肩膀。他知道史蒂夫如果能够思考,永远不会这样做。而现在,他控制不了疼痛,发出喊声。托尼立马扭身,反射地将他的胳膊搂在胸前。

 

在森林里,野兽再次咆哮。嘶哑的叫声现在更响亮了。

 

他那该死的肩膀可以等等。托尼四脚爬回地面,在地上绝望地大喊: “它在哪里?!该死的!”

 

过了一会儿,护手被推到了他的手掌下。他一边安装一边站起来,让金属包裹住一根根指头。

 

这次他们不会再逃跑了。

 

托尼把护手链接到反应堆上,听到推进器运作时发出的嗡嗡声。他举起手对着咆哮的方向,然后头转向史蒂夫,滑稽地模仿怪物的吼叫,希望反应堆和推进器的灯光,足够让史蒂夫看到那里的东西。

 

史蒂夫轻轻捏捏他的手臂。

 

“好的,”他回答道。

 

森林里的那个他看不见的生物又发出一声咆哮,听起来块头一定不小。托尼不自觉地舔舔上唇,紧张和恐惧不可避免。在他这些年做出的愚蠢决定中,这可能是最糟的一个。

 

史蒂夫在他的手臂上的手突然撺紧——怪物出黑暗中出来了。托尼也可以闻到它——一种粘稠的臭味。“攻击我,”托尼喃喃道。他举高的手臂有些发抖。 “来吧怪物,攻击我。”

 

史蒂夫推着他的胳膊往右偏,然后停了下来。

 

托尼固定手肘等待着时机,野兽停下来了,但还是能听到它粗粗的气喘声。他想象出一种毛茸茸的东西,像大猩猩,又有点像水牛的怪物,能轻松踩死他们,然后吞下他们仍然带着体温的尸体。

 

怪物重重哼了一声,随之而来尖锐的摩是擦声,就像巨型爪子踩在地上。

 

突然,一声金属的重击响了起来。托尼吓得差点蹦了起来胡乱射击一通。

 

又是一声盾牌的撞击声,托尼大叫起来,但是他怀疑这是否会奏效。无论这个东西是什么,它统治这个森林时间太久了,可能早就已经忘记了对人类的恐惧。不过,好歹值得一试。

 

阵阵吼声似乎连带着大地都开始震动。怪物再次把手掌拍在地上,又哼了几声。它的气塞满托尼的肺部,让他止不住的恶心。

 

“好的,”托尼说。“很棒,你惹火爸爸们了。”

 

森林似乎沉默了一会儿,野兽又发起了进攻。

 

他突然记起阿富汗的洞穴。让他们来找你,伊森说。做他们想做的,耐心地等待他们。当他们耗尽力量时,就是你出击的时刻。

 

下定决心,托尼双腿站定。他已经来不及逃跑了,即使再一次侥幸逃脱,他也会被羞愧杀死。

 

史蒂夫敲敲他的手臂。

 

他毫不犹豫开火了。

 

野兽发出一声痛苦的吼叫,重重倒在地上,引起大地的颤抖。他猜想那一定扬起地上了的尘土。为了安全起见,托尼又打了一炮。

 

沉默许久,嘶吼声没再响起。托尼太过集中精神,差点没意识到史蒂夫捏捏他的手臂后放开,向前移动。这一定是他这辈子听得最认真的一个时刻——搜索动物的呼吸声,咕噜声,爪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任何一点点暗示… 

 

然而他听到的是史蒂夫的拍手声

 

他站在那里,终于垂下手臂。在接下来的一瞬间,他把紧握的拳头抛在空中。 “耶!”他喊道。“去他妈的!”他甚至不在乎自己笑得像个傻瓜。

 

“我的晚餐。”他自豪地说。

 

突然,野兽哼了一声。

 

托尼就像是被冻住了,拳头仍然傻傻举在空中。几乎同时,他听到史蒂夫跌跌撞撞爬向他的声音。

 

野兽咆哮起来,听起来像是挣扎着从地面爬起来。

 

“开玩笑的吧。”他再次瞄准目标——目标太近了,都没必要精确——开火。这一次,他连续射击了三次,总有一次打中目标的。

 

怪物又一次摔在地上。地面四周震动。

 

在紧张的沉默中,托尼几乎不敢呼吸。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紧紧绷起,不放过任何声音。他可以感觉到史蒂夫在他身边,像他一样紧张。

 

史蒂夫的手紧紧抓住他的手臂。稍后,他听到一个非常生气的咆哮声。

 

“见鬼的怎么回事?!”托尼大叫起来。“它肯定死了!我杀的!”

 

史蒂夫用力拖着他往后退,托尼失去平衡,差点摔倒。不合理的现象让他愤怒,他试图甩掉史蒂夫。史蒂夫想骗谁呢?他不需要看见这个怪物就能断定它有多大。见鬼,他可以闻出它的大小。他们两个人丝毫没有的逃跑机会。只需要轻轻一跳,这个怪物就能把他们踩在脚下。

 

托尼刚准备瞄准史蒂夫,逼着队长赶紧跑,就又听到野兽的靠近。

 

托尼转过身去面对它。“不,”他说。“你死了!”

 

这个不会死的东西朝着他俩咆哮。这么近的距离,声音大得可怕。一阵浓郁的恶臭扑面而来,使得托尼差点窒息。他再次瞄准,而一部分大脑告诉他何必还要尝试,很明显,爆击对这个东西没有影响。大脑的其余部分迅速提出了几种击败野兽的方法——却用了同样极短的时间否定了全部方案。

 

在他旁边,史蒂夫放下他的手臂。

 

托尼马上知道这代表什么:史蒂夫要去进攻。只用他的双手和盾牌。

 

野兽再次咆哮。

 

“不!”托尼喊道。他不能让史蒂夫这样做。这就是自杀。毫无意义!史蒂夫不应该这样做,因为野兽已经死了,他杀了它(两次!)。它死了!他是如此确定,他绝对相信...

 

随着最后一声吼叫,野兽倒下了。

 

这一次,它没有再站起来。

 

TBC

 

因为在魔法的星球啊,所以野兽光靠火炮时杀不死的呢

这章的确有点又长又无聊 翻译得也很糟糕(哭哭) 各位小天使见谅!!

以后还是译点谈恋爱有剧情的文文好了…奔溃大哭

对了 各位有什么想看的类型咩(盾铁或者maybe all铁?)我最近去找找~~